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曲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每當聽到着高昂激越的歌曲,我們的自豪感就會油然而生。 

  這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歌,原名義勇軍進行曲,它的詞作家是田漢,配曲家是聶耳。 

  知道我最喜歡的是哪一句嗎?告訴你們吧,是開頭句,因為一聽到這句,我就想起過去祖國被侵略受壓迫的歷史,想起前輩們不怕拋頭顱灑熱血,一往無前的英雄氣概。 

  你知道新中國是怎麼建立起來的嗎?你們肯定會說是革命英雄,對,就是我們的革命英雄,正是他們唱着雄壯的國歌,冒着槍林彈雨,義無返顧地奔向抗日前線,取得了保衛中華民族的偉大勝利! 

  朋友們,讓我們高唱着偉大的國歌,為構建和諧社會,建設繁榮富強的新中國而努力學習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