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曲——《國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曲——《國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田陽縣實驗小學 五(2)班 李茜 

我會唱許多歌曲,有《愛我中華》、《好人生平安》、《好日子》等。但我最喜歡《國歌》了。每當聽到這歌聲,我心中的自豪感便油然而升。 

《國歌》原名為《義勇軍進行曲》,它的作詞者是戲劇家田漢,田漢是在被國民黨特務捕捉前,把歌詞寫在香煙的包裝紙上。後來,歌詞傳到了它的作曲者著名音樂家聶耳手中,音樂家聶耳看到這振奮人心的歌詞,激發了的創作熱情,聶耳馬上動手寫譜。他把自己關在簡陋的房子里,一會兒彈琴,一會兒高唱,一會兒跟着節拍走動,他把自己對人民的愛,對敵人的恨,全都傾注到每個音符里,這首歌曲催人奮進,尤其是結尾句:“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堅定有有;力,反映了中國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萬眾一心,誓死保衛祖國的偉大精神。 

1935年7月,《義勇軍進行曲》迅速傳遍祖國大江南北,無數愛國戰士唱着它走上抗日前線…… 

1940年9月,新中國成立前夕,全國政協討論國歌時,著名畫家徐悲鴻和著名建築家梁思成,力薦《義勇軍進行曲》作為新中國國歌。這時,有人提出:歌中有一句“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眼下革命取得了勝利,是否應該改一下?周總理聽后說:“我們面前還有國民黨反動派,我們的建設越有進展,敵人就越嫉恨我們,就越想辦法破壞我們,你們說,能不危險嗎?倒不如留下這句,使我們耳邊警鐘長鳴。”一席話,使人豁然開朗,經過討論,決定把《義勇軍進行曲》作為代國歌。後來,經歲月的檢驗,《義勇軍進行曲》被定為新中國國歌。 

我喜歡《義勇軍進行曲》——《國歌》。因為在抗戰時期它激勵着全國人民奮起反抗日本的侵略;在建國時期,它又鼓舞人民努力搞好建設,使祖國天天都在變化,都在前進,所以,我喜歡《國歌》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曲——《國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曲——《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