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被表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被表揚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被表揚

  李鑄城

  星期五的語文課上,黃老師點評了接力日記。忽然,我的目光落在了一本接力日記上,我暗暗想,這本日記怎麼這麼眼熟啊,該不會是我們組的吧?不可能吧?估計是點評前天的作文。這時,黃老師的話揭開了謎底。黃老師說:“這次點評的作文題目叫《打排球》……”

  天哪!這不是我的作文嘛!我的心猛烈地跳動起來,雙手緊緊地合攏在一起,全身的毛孔都彷彿一瞬間關閉了自己的閘門,還不時地抽搐着,甚至比冬天不穿衣服站在雪地里抖得還厲害,整個心都跳到了嗓子眼。這時,老師講完了作文,並且說要給我三面小紅旗!我暗自高興,走上前去,貼上了那三面滿載榮譽的小紅旗,那三面小紅旗在燈光的映襯下熠熠生輝。在極度的興奮中,我彷彿看見它們從那堵冰冷的牆上跳下來,在我的周圍歡快地跳舞……

  在回家的班車上,我仍沉浸在激動當中,真想一下子飛到家裡,將今天發生的一切全都告訴奶奶和媽媽。可是,時間就像蝸牛一樣,慢得讓人窒息。那時,我真想變成一名魔法師,把時間調快點,或者讓班車插上翅膀,我彷彿看到了人群中奶奶那讚許的目光。

  這一天,我過得非常開心,因為這是黃老師第一次表揚我,它就像一粒種子,永遠地種在我的心田裡。 

  (第一次被表揚,在孩子心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小作者通過細緻地心理描寫,展現了孩童的天真與可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被表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被表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