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情滿溧陽,情滿天目湖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滿溧陽,情滿天目湖_1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情滿溧陽,情滿天目湖 標籤:天目湖作文 游天目湖作文 情滿作文 情滿人間作文

改革開放初期,溧陽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開闢了一條前進的道路:在工程隊的領導下,一幢幢大樓拔地而起,一片片被夷為平地的土地上蓋上了房子;母親河——護城河在改革開放前經常泛濫,發洪水。它像一匹脫韁的野馬,夾着沙土向河岸上湧來,又猶如一隻發怒的雄師。但是聰明的溧陽人民勤勞地築起了石堤,雖然簡陋,我們也能從那些飽經風霜的磚瓦上看見當時的點點滴滴……60年代,溧陽仍陷在貧困當中,人們也是飢一頓,飽一頓,生活貧困,於是,溧陽領導人又帶領人民,來到郊外,開墾荒地,開發農業。在山上培植茶葉,飼養家畜,在山腳下,人們耕地,栽種水果,每天人們起早貪黑,晝夜不息地幹活,不管冬日的寒風凜冽,春日的風雨交加,夏日的驕陽似火……直到金色的秋天來臨,溧陽人民獲得了大豐收,爽朗地笑了起來。21世紀的到來,溧陽人民更加不斷學習,不斷進取。又是一幢幢嶄新、鱗次櫛比的大樓拔地而起;又在護城河、北河、天目湖建起更加堅固的石壩;溧陽正在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地發展,取得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從溧陽人那純潔質樸的臉上看到一絲動人的微笑。 

  還有令溧陽人最為自豪的,正是那遠近聞名的天目湖。天目湖的面積不大,是一個人工湖泊,湖水清澈見底,風平浪靜的時候,天目湖就像一面大鏡子。一陣陣微風吹過水麵,我們的天目湖又是一番景緻,碧波蕩漾,在金色的太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真叫人心曠神怡、賞心悅目。如果是颳起了大風,平靜的水面立刻白浪滔天,洶湧澎湃,風聲水聲響成一片,雖然沒有貝加爾湖的波瀾壯闊,也沒有洞庭湖的濁浪排空,但別有另一番景象。夕陽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天目湖,隨着幾聲水響,一群鷺鳥飛向了天空,真所謂“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啊!漁民們那嘹亮的歌聲打破了靜謐的湖面,只見漁民瀟洒地將魚網一撒,大大小小的魚兒在網內惶惶不安,互相撞擊,隨着包圍的越來越小,密密麻麻的魚兒有的蹦,有的跳……夕陽已落下,我只能模糊地看清漁民若隱若現的情景,在這裡,我又看見了溧陽人民的情意;聽見了那嘹亮的笑聲…… 

  溧陽雖說是一個小城,但是特產可不少,來到溧陽的遊客,都會情不自禁地嘖嘖讚歎:“溧陽的沙鍋魚頭好,水芹好!”是的,沙鍋魚頭魚香肉嫩,鮮美可口,令人流連往返;溧陽的水芹更是小有名氣,香脆可口,而且特別招老年人的喜愛。溧陽也是全國十大茶鄉之一,在郊外,遠遠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茶葉香,令人陶醉,如果再喝上那一杯,更令我們沁人心脾;由於地理位置適當,溧陽的啤酒、毛筍、陶瓷、絲綢、魚米等等也是很有名的。今天,我們再一次地看到了溧陽人民那憨厚的笑容。 

  溧陽的發展令人嘆為觀止,其實溧陽也是一座古城。據記載,早在秦始皇一代時,溧陽分佈着三千多個湖泊,是種植桃花的好地方,所以這裡就是桃陽,是溧陽最早時期的名字。接着各界的名人都來到過溧陽,李白曾在太白樓吟酒作詩;孟郊將自己年邁的母親接到溧陽來住;乾隆皇帝曾到揚州看瓊花時經過溧陽……無數的名人腳下踏在溧陽這片神聖的土地上,更自豪的是抗戰時期新四軍在溧陽水西建立新四軍江南指揮部,陳毅、粟裕在溧陽度過了4個春秋,溧陽水西為抗戰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不僅僅是水西,前馬也是抗日戰場,多少日華士兵犧牲在前馬這片土地上?所以,溧陽也是抗日的一個重要城市。我,有看見了溧陽人民自豪驕傲的笑容。 

  溧陽人民的努力,使溧陽得到了全國百強、衛生城市的稱號。隨着人民生活的提高,人民的素質也在提高。人人都能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主動能打掃小區,保持社區衛生整潔,見到不文明的現象,經常提醒他人,就這樣,溧陽被所有溧陽人民打掃布置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在安全方面上,司機同志知道了酒後駕駛的害處,酒後駕駛的現象也是越來越少了,不隨便亂闖紅燈;人們也不會為一些小摩擦而吵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更多的就是微笑與歉意。隨着北京申奧的成功,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運動的行列,廣場上,老年人揮動着手中的彩扇,翩翩起舞;還有的正專心致志地大着太極拳;在操場上,一個個陽光帥氣的少年正在打籃球、踢足球,充滿着歡聲笑語;體育場內,中年夫婦打起了羽毛球、乒乓球,發出了爽朗的笑聲……溧陽在發展,溧陽人更在發展! 

  啊,溧陽!令人嚮往,令人讚美。我愛溧陽的美麗富饒,我愛溧陽的開拓發展,我為自己是一名溧陽人而感到驕傲、自豪。以友情、愛情、激情為一體的溧陽人民正微笑着向您招手:“歡迎您到溧陽來玩!”

您正在瀏覽: 情滿溧陽,情滿天目湖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滿溧陽,情滿天目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