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毒品的危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的危害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毒品的危害 

  毒品,是世界公認的敵人,他可以毀滅一個家庭,甚至一個國家,中 

  國也是其中的受害者。毒品使我們中國由興盛變成了衰弱,可是,現在還是有人在販毒和吸毒,我覺得他們的行為是可恥的。 

  星期五,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課是關於毒品的。其中吸毒人的錢的由來有:20%是搶的,45%是販賣的,17%是賣淫的,12%是盜竊的,94%是犯罪活動的。而吸毒人為什麼吸毒有:38%好奇,12%親友疏擺,26%精神空虛,26%追求時髦,24%引誘上鉤。這麼多驚人的數字展現在你的眼前,你是否也感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呢?我默默地聽着、記着、想着,當每一個字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時,心中的感情猶如洪水一般在眼眶裡劇烈旋轉。我偷偷用衣袖拂去眼角的淚水。偶然睜開眼時,倏地看見一個小女孩在燦爛的陽光下流淚。照片的上方,寫着“流淚的呼喚”……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了她在向毒品大聲控訴,她在呼喚:還我的爸爸!還我的媽媽!還我快樂幸福的家!她的眼中本該充滿稚氣,流露出天真無邪,如今卻滿是傷心的淚水和絕望、憤怒的神情!到底是什麼生成了如此多的悲劇?是毒品嗎?不!是那些比毒品更可怕更可恨的貪婪的制毒、販毒分子! 

  “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可出現的頻率卻非常之高,在報紙上、宣傳欄里、書本中……但是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僅可以對吸毒者個人造成無法形容的傷害,而且還帶給吸毒者家庭乃至社會非常巨大的傷痛與影響呢?吸毒不僅對人體與身心有一定的危害作用,還帶給社會與家庭不少的傷痛。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並且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的破壞性,還擾亂社會治安,帶給人們巨大的威脅,毒品活動造成環境惡化,並逐年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罪犯,個個面目猙獰、骨瘦如柴,我真不知道對他們是該憎恨還是同情!面對毒品,我們必需杜絕。想要擁有美好又平凡的人生,就必需遠離毒品,不要再走上一條無可挽回的錯路。“遠離毒品,關愛未來”,對每一個人而言,這決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無論是出於主觀還是客觀,有些路,永遠不能走;有的錯,永遠都不能犯

您正在瀏覽: 毒品的危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