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暑假記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記事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記事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個新的起點。 

  炎熱的夏季到來了,我聽說學校要辦數學奧賽班,我報名參加了。但是許多同學怕熱怕累在家避暑乘涼。也就把這大好的學習機會錯過了。俗話說:“學無先後,達者為師。”只要我努力利用這個暑假,我相信我一定比那些沒補習的同學見識廣、收穫多。 

  開學前幾天,天氣涼爽,我每天早到校,認真聽老師講課,仔細記錄,把不明白,的問題畫上圈,問老師。沒過幾天,天氣逐漸增熱,坐在教室里一絲風也沒有,頭昏腦脹,心煩意亂,樹上知了不停的叫。老師講課我一點都聽不心去,我打了退堂鼓,不想了去了。 

  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功,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才能獲得豐收的喜悅。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麼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來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補品。向以往那樣,我又好好學習,每天老師帶我們去知識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難關。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戰利品。我們高高興興地捧着戰利品,等待下一關的挑戰......時間如流水,一去不返回。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們得到老師的培養,知識的澆灌。並使我們堅定了信念,鍛煉了意志和不斷學習攀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暑假記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