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一起品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一起品茶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品茶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懂得品茶的人也懂得人生。

  那天晚上,我垂頭喪氣地坐在陽台上,天空中閃爍着的星星,是那麼亮。望着天空,我常常想:“天空是否是無邊的?”我覺得它是那麼蔚藍。周圍的一切是那麼美妙,而我卻那麼沒用,這次期中考,我考得比平常都糟。頭上彷彿有一朵雲在下着雨。

  爸爸拿着茶具來到陽台。在月光的照耀下,茶杯白的發亮。爸爸興奮地對我說:“兒子,跟爸爸品品茶,喝看看我泡的茶如何。”

  “我平常連茶具都不碰一下的,我閑着無聊去,就常常吧。”

  爸爸說干就干,在茶几上放下茶具,用熱水把茶具燙上一遍,往茶壺裡放茶葉,再洗一遍茶葉,爸爸又往茶壺倒水,他說:“茶泡好了,你來喝看看。”

  我端起茶杯,用舌頭舔一下,喝上一小口,我的眉頭緊了起來:“好苦!這是什麼茶,太難喝了吧!這麼苦你還讓我喝!”

  爸爸往茶壺裡加了第二次水。說:“你在喝看看。”爸爸堅持讓我喝。我又不得以喝了比剛才更小的一口了。”

  “好好甘甜啊!”我剛喝下一口,一開始覺得苦澀,後來不知道怎麼的,茶到了我口中就變了。就這樣我喝了二杯,三杯……

  爸爸高數我:“人生就像品茶一樣,一開始覺得苦澀,會苦。你只要有勇氣喝下幾杯后,你會覺得它會變甘,甚至變甜。”

  我頓時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只要努力,第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只要你有勇氣去品嘗人生,第二或第三次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一起品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一起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