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最初的感動,最後的冷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初的感動,最後的冷漠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成長的這條路上,遇到的很多:好的、壞的。也許在不經意就被感動的痛哭流涕。後來,漸漸地發現,過去的行為是一種幼稚、是一種醜陋。於是我們帶上了沉厚的的面具,不會被不經意的感動而感動。在某一個午後,回憶時,憶起過去,會被自己所感動。再後來,世界不允許我們有一絲一毫的感動。於是我們愈來愈冷漠,變成這個時代的產兒:不會被感動的人。

  2014年來了,馬年。有很多的留言、說說發表。卻沒有一句:馬上感動。也許這個詞早就過時了,只是屬於那些不屬於這個時代的人。

  小時候,會因為一句話、一部影片、一種景象而感動不已。成長了,有太多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有太多不得不承受的壓力。曾看過一個畫面:一個人戴着一個面具,有一天,當他摘下來時,卻發現自己的臉和面具的臉長得一模一樣。是的,做慣了冷漠的人,再也變不回曾經的自己。都說回憶是一杯止渴的鳩酒,那只是現在的自己戀上了回憶的故事。那遺失的是美好、快樂、幸福和感動。

  後來,時光漸缺,回憶漸涌。越渴望回到過去,心裡就越排斥自己。曾經的回憶,如今的殘酷。原來,想要的多了最後什麼也得不到。是啊!感動的多了也會麻木,何況是在這個冰冷的死屍的一般的城市。

  影響的或深或淺、或重或輕,已記不太輕。是那一個午後。自己在家看宮崎駿的【龍貓】或許從未接觸過類似的作品。看完之後自己在一個小屋裡感動的亂蹦亂跳。那是童年的回憶啊!觸到心底的那片柔軟的地方,永久的保留。現在回想,那種心怯還是有的,但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或多或少吧!是那樣殘酷的歲月殘缺了記憶嗎?

  有人說,活在當下,不憧憬未來,不必過多回憶過去。這樣真的可以嗎?面對一張紙不真實的笑靨、一顆顆捂不熱的心。我們就能好好活在當下嗎?答案很明顯,可卻沒有任何人回答。是的嗎?不是的嗎?或許這個答案早已刻在人的心中,只是沒了那個爭辯的過程。訴說著感動的人未必被感動,訴說冷漠的人未必真正冷漠。他只是想要保護自己的武器。笑多了,便不會笑了。哭多了,便會繼續哭。

  最初的感動,最後的冷漠。

  hello!看這篇文字你,陌生而熟悉的你。我能不能和你做個約定:在無聊的時候,和世界該感動的事一起笑着流淚。好,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一年級:紫言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感動,最後的冷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初的感動,最後的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