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父親的銀絲,我的淚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銀絲,我的淚絲……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的銀絲,我的淚絲…… 標籤:父親的淚作文 銀絲作文 母親的淚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



  曾經,握着父親的手度過失敗后的沮喪。父親仍然年輕。

  曾經,握着父親的手度過勝利后的歡樂。父親依然年輕。

  而今,父親卻顯得有點衰老,眼角邊出現幾條細紋,黝黑的頭髮中有了幾根銀絲。我問父親這是為什麼,父親只是微笑着搖頭,沒有說什麼。當時,我也沒有再問。

  日月飛快地運行不停留,春天和秋天依次替代。就這樣,握着父親的手,我慢慢地長大了。也因為如此,父親的頭上又多了許多銀絲。我再次去問父親,而這次父親卻是笑着對我說:“趕潮流啊,故意把頭髮給染白的。”想到這裡,看看父親的白髮,心中有一種苦澀,不禁落淚,但這次父親沒有發現我的淚水,他臉上依然帶着快樂的笑容轉身離開。害怕父親發現自己的醜樣。坐在窗前,看着一棵石榴樹。風吹來,葉子紛紛掉落,在我眼前飄過,只是感到有些遺憾。吸一口氣,仰起頭。驚訝,體型如拳大的石榴懸挂在樹枝上,只是輕輕搖動。疑惑,比它輕的葉子都隨風而下,而它依然掛在枝頭。石榴樹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落地損壞而硬硬地抓着它,從而放棄了自己美麗的裝扮。

  看着、沉思、無語、落淚。

  想起了父親,他就是那棵石榴樹,為了我的未來而辛勤勞動,以至於黑髮變成了白髮。

  想起了黑髮,那時的父親是多麼的充滿活力,是多麼的擁有力量。

  想起了白髮,此時的父親卻顯得有些疲憊,顯得有些衰老。

  那時的黑髮轉變成了此時的白髮。我心中有一種不能言語的滋味。在這期間父親不知付出了多少,力量,青春,黑髮……

  此時,我已長大,也已懂事。我懂得白髮的代價是多麼殘酷,讓人多麼難以言語。

  每一根白髮,都牽動着我的心,那是父親用汗水換來的。

  我還在成長,父親的汗水依然滴答,父親的黑髮還在變白。

  看着秒針在不停地走動,我制止了它。但這沒有用,因為地球還在轉動,時間還在流逝。

  我知道,隨着時間的運轉,父親的頭上還會多出白髮……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銀絲,我的淚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銀絲,我的淚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