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下雨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真好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忘了在哪篇文章看到這樣一段文字:十幾歲人的心扉是一扇玻璃窗,雖然晶瑩透明但裡面卻掛着厚厚的帘子,裡面的人總是伸着頭,向外張望,想跳出玻璃窗,闖進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總是想掀開帘子,往裡面窺探,打探裡面的情況。 

  但這扇玻璃窗卻似乎是一堵不可逾越的銅牆鐵壁。 

  初一了,我被繁重的學業壓得喘不過氣來,脾氣也變得暴躁起來。站在一旁的父母滿臉關切,越是這樣,我越覺得心煩,我們之間已經有了一扇不薄的玻璃窗隔着。 

  但那一次…… 

  我撐着傘,獨自等候在凄凄冷冷的簡易候車亭下,但那豆大的雨點並不是這把小小的傘可以抵擋的,風幾次吹翻了傘,雨水打落在我身上,浸濕了書包,可我顧不上這一切,只是想:媽媽怎麼還沒來? 

  放學已經差不多一個小時了。 

  這雨卻越下越大,雨點打落在泥土裡,形成一灘爛泥。暴雨中的街頭,穿梭着點點傘花,卻沒有一點是屬於媽媽的。雨聲、叫喊聲、車鳴聲、泥漿聲,天地之間彷彿混為一體,凌亂而模糊。我覺很冷,冷至心肺。可媽媽還是沒來,會不會出了什麼事呢?我有點擔憂了。 

  最近生活比不上往日了,父母面臨下崗的危險,家裡人忙成一團,根本沒太多時間來理會我的中考,父母也只是偶然一兩句簡單的詢問,他們讀不懂我的心。唉!這雨,你下吧,下吧…… 

  不知過了多久,正在我想闖進這雨幕冒雨回家的那一刻,一句話從雨簾里清晰的冒出來,雖然雨聲喧嘩,但這句清晰的話如在我心頭想起,那麼親切--“兒子,媽在這邊。”我彷彿從睡夢中驚醒,不由自主的向雨中那模糊而又熟悉親切的身影奔過去,一頭扎進媽媽的懷裡,無限的哀怨竟渙然冰釋。媽媽把我緊緊樓在懷裡,時間彷彿隨空氣的凝固而停止了! 

  我們一路走着。媽媽先解釋遲來的原因,接着坦然的向我講了近來家裡發生的一些事。我也將自己的心事全道了出來。 

  我們母女倆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談話了。在談話中我們說了彼此的內心感觸,我開始讀懂了媽媽,我感覺到媽媽也漸漸的讀懂了我。 

  風停了,暴雨也結束了,太陽重新露出了笑容,兩代人的那扇玻璃窗也被雨後的那片殘陽融化了。太陽在遠處逐漸隱去,消失在一片晚霞中,兩者混為一體,沒有距離。 

  這個雨天,拆卸了我和媽媽間的那扇玻璃,彼此看清了對方。 

  我要感謝這個雨天,因為我讀懂了媽媽。 

  下雨天,真好!

您正在瀏覽: 下雨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