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小偷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偷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小偷的一封信 

  小偷先生,你好! 

  怎麼想起給你寫信,這還得從一件事說起。 

  2003年5•1長假的一天,天氣晴朗,爸爸騎着自行車和我去新建路菜市場買菜。星期天的街道上熙熙攘攘,路邊的小販不停的叫賣。剛到計生站門口,坐在車子前面的我,突然看見一位阿姨的身後跟着一個小伙。他神情鬼鬼祟祟,手裡拿着一把鑷子,用袖口遮掩着正在夾阿姨褲兜的錢包。我還沒來得及向爸爸說。爸爸已經來到了菜市場。這裡人很多,也更擁擠,爸爸只好推着車子前行。這時,一個小伙快步走到我們旁邊,碰了一下車子,爸爸不得不停了下來。爸爸說了聲“對不起”後繼續向前走去。我和爸爸來到了一家菜攤,秤了幾斤蔬菜,準備付錢時,爸爸才發現口袋裡的錢沒有了。爸爸倒霉地說:“咱們被偷了。”聯想到計生站的一幕,我才知道什麼是小偷,偷別人的錢財是多麼的卑鄙可惡。 

  回到家裡,我非常氣憤,真想返回去找找小偷,狠狠地揍小偷一頓,爸爸說不行。我感到無奈,想了想。好了,我把心裡所想所思對你們說說。 

  你們難道不知道被偷后丟錢人的心情是多麼的痛苦啊!傷害是那麼的大呀!他們兜里的錢是辛勤工作換來的汗水錢。丟失的錢可能是他們的生活費、學費……,他們可能要挨餓、輟學……。 

  我還想對你們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們要用智慧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去創造財富,獲取錢財。如果你們不改邪歸正,做光明正大的人,你們遲早會被警察叔叔捉住。 

  我真誠的懇求你們,接受一名小學生善意的勸告。在明媚的陽光下,辛勤勞動,靠雙手創造你們美好的未來。 

  再見 Bye

您正在瀏覽: 給小偷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