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志願歷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願歷程_2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7月25號,我們開始進入老山自行車場館進行培訓,學習競賽知識,了解所在場館、掌握一定得社交禮儀,是做一名合格志願者的必要前提。只有掌握了這些知識,才能更好的應對賽時志願服務中出現的各種情況。 

 第一天比賽是場地車,我們的團隊在前幾天就分成了幾組,我在“臉哥”“緩姐”那組,主管張緩,助理曹鵬,他們是非常好的兩個人,非常樂觀,非常體貼我們,關心我們,我很高興能認識他們和我們的隊友。 

 我們組的任務是媒體驗證和觀眾引導,主觀和助理帶着我們熟悉了場館,這個場館就像個迷宮一樣,轉了一圈,還是不知道難是哪,於是他們重點帶我們轉了一下我們負責的媒體區,並且分配了我們每個人的崗位,叫我們各自的崗位用語,中文和英文。我們主要應付那些那以應付的外國媒體,這是對我們的極大考驗,不僅要在最短的時間聽懂他們問的問題,而且要快速回答他們,因為他們要在第一時間找新聞發布新聞,“時間就是金錢”,因此,容不得你在一旁慢慢理解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然後你在想用什麼語法、句型來造句子,如果那樣,那些媒體人員早就不見人影了,所以這就要求我們的英語聽力、口語、應變能力和忍耐力要強一些。 

 說道忍耐力,那真是,對方對你臉紅脖子粗,你也要笑着面對他,有一次,我和一個戰友在觀眾入口做引導,在那個口有一扇門,進了那扇門就可以進入媒體區,可按照場館規定,媒體工作人員只能從工作人員入口方可進入媒體區,但那個入口會稍微遠一些,因為這個給我們帶來不少麻煩,有運動員想從這個門出,也有觀眾想從這個門進去參觀,不過這些還好應付,有一個美國記者從二樓的媒體攝影區拍完比賽,急匆匆的下來,到了一樓就去開那扇門,我們迎上去說:“Excuse me,the door is closed,Where do you want to go?”他說:“Press Conference.”我們接著說:“You can’t pass through this door,Please go to the media entry,the door is over there.”他這時已經急了,說:“Open this door,I must go to that area now.”我們沒有辦法,只能跟他說抱歉,他一生氣,轉身又沖向了二樓,邊跑邊說:“X you.”,像這樣的事,很多志願者都碰到過,我又一次明顯看到我的戰友被一個中國運輸的工作人員罵的眼淚只在眼眶裡打轉,可卻仍然耐心的解釋這場關規定,請他配合工作,就這樣我的戰友一直忍着沒有流下眼淚知道主管趕來解決問題后,委屈的眼淚隨着那個工作人員的離去流了下來,我真想對她說:“戰友,你很棒”,因為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也許從來沒有受過這麼大的委屈,當受到侮辱時不能反嘴,只能忍着並且要自然笑着。像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志願者是一個光榮的稱號,但他的心酸也許是我們平時都不曾有過的。 

 當然除了心酸,也有許多歡樂的事,在做觀眾引導的時候,經常許過外國小孩會大老遠的跑過來抱着你的腿用別嘴的漢語說:“你好”,還會用他們的徽章來和你的交換,我憑藉這麼好的機會換了許多國家的奧運徽章,很高興呢!在小輪車時,我在奧運大家庭做驗證,要了冠軍的簽名,看見了冠軍媽媽為了見自己的孩子,為他取得冠軍給他祝賀,進入她沒有權限進入的區域,她一急,說出了我是冠軍媽媽,我要見我孩子,當然我們要祝賀她的兒子取得了冠軍,但她不能進入此區,就算是國家總統來了,也不能隨便進入非他進入的區域啊!說起貴賓,有很過VIP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賈慶林,王菲,李亞鵬等等。 

 在山地車的時候,我們在案件協查,我的任務是檢票,當最後一天比賽將要全部結束的時候,我們組所有人在出口排成一隊,用手機對着喇叭放着北京歡迎你等奧運歌曲,然後對着散場的觀眾說:“再見,感謝你前來觀賽”“See you,thank you for coming”並且不是的我們做着動作,殷引起很多人給我們照相,這樣的歡快場面應該不會讓人產生悲傷地感情,但還是有人忍不住哭了。 

 那天晚上,也就是撈上自行車場館比賽全部結束的那天晚上,我們開了一個時間很短的晚會,浙江那些志願者就要和我們說再見了,半個月的感情讓我們難說再見,他們在會上唱了一首杭州市市歌《夢想天堂》,我們在下面哭成一團,我不知道以後我們是否還回來聯繫,但這段記憶我會永遠珍藏。 

 我們這一個月過的非常快樂,我覺得奧林匹克信條挺適合我們這些志願者的,在奧運會上,最重要的不是取勝,而是為了參與,正如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凱旋,而是奮鬥,最重要的不是已經征服,而是曾經奮鬥拼搏。 

 在山地車,正體現了這一句話,在比賽那兩天天氣又悶又熱,所以我們都會輪換着為附近的戰友替一會崗,遞上一杯水,說上一句鼓勵的話,因此旁邊的信息亭就變成了志願者的家,如果有人不舒服或工作太久,我們就會讓他到信息亭休息一會,但有一個志願者,他叫陳龍,他是唯一一個從上崗到下崗都沒有休息的人,他寧願放棄自已的休息時間來換取更多人的休息,我想對他說:“陳龍,你真的很棒”。 

 上午比賽結束后不久,看下午比賽的觀眾就來到場地,因此大家為了不影響工作,中午飯只能匆匆地坐在地上吃晚飯便匆匆上崗,我很為我們這些辛苦可愛的戰友感到驕傲和自豪,又是觀眾會對我們說:“你們志願者辛苦了,謝謝了。”外國朋友對我們伸出大拇指,並和我們握手擁抱,我真的感到很欣慰,我很感激我能成為一個奧運志願者,我很熱愛這份工作,因此是我的笑容更加燦爛,更加自然。 

志願者這個光榮的稱號,它不僅屬於我們每個個人,更屬於我們這個光榮的群體。

您正在瀏覽: 志願歷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願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