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5.12”大地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大地震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5.12”大地震臨淄區晏嬰小學四年級一班 路皓哲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來襲,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蒼夷,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

  在這次災難中,有一個活潑開朗的小男孩,他的媽媽被埋在了廢墟中,出不來了。這個小男孩很愛媽媽,他用自己的雙手扒開廢墟把媽媽救了出來。小男孩很了不起,非常的勇敢。在這次大地震中好多的學校也倒塌了,有的正在上課,地震來了,老師們趕緊疏散學生。有一位大哥哥,他在逃離的時候,為了救一位跑在後面的女同學,自己卻被石頭一下子壓住了。當人們把他救出來的時候,他的腿已經永遠地離開了他。我覺得這位大哥哥也很勇敢。

  地震中受難的人們都非常的可憐,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失去了孩子,但是他們都很堅強,因為他們覺得能活下來對他們來說就已經很好了。

  當地震發生后,我們這裡好多單位都組織了捐款,人們紛紛把自己辛辛苦苦上班掙的錢慷慨地拿出來捐給受難的同胞。我跟爸爸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紅十字會捐了款。災難發生后,世界各地的同胞都伸出了友愛之手。這讓我想起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想到這我就想設立一個“愛心節”,讓世界上那些遇到困難的人們都能接收到大家的幫助。

  小朋友們,你們想跟我一起來實現這個願望嗎?要是想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來幫他們重建更美好的家園。5.12”大地震

您正在瀏覽: “5.12”大地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