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看《汶川大地震報道》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汶川大地震報道》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心妙筆

看《汶川大地震報道》有感

浙江省磐安縣尚湖小學四(2)  韋夢霞

今天晚上,我們學校少先隊組織全校同學觀看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汶川大地震特別報道,一個個鏡頭,一個個現場真是慘不忍睹啊!這次四川汶川8.0級大地震使眾多母親失去了兒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原本一個個其樂融融的歡樂之家,鬧得妻離子散,死氣沉沉。其中有一個鏡頭真讓我刻骨銘心。

在緊張有序的救援當中,一位英勇無畏的武警戰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為救一個被埋數天的婦女,自己卻被無情的餘震埋在廢墟之中,現在活不見人,死不見屍,他的家人很是擔心。報道中我看到一位很理解武警戰士苦衷的妻子安慰他的母親說:“媽,您兒子是一名武警戰士,在祖國和人民遇難時挺身而出是應該的呀!這是他的天職,此時此刻,您應該多些祈禱,多些期盼;少些傷感,少些惆悵。”說完,她又找出丈夫當年獲得的一疊榮譽證書,含着淚花說道:“如果您兒子沒有參加救援,他對得起這些證書,對得起培養他的組織,對得起祖國人民嗎?”說著說著,她那激動的淚水不由地奪眶而出,她母親眼中也閃爍着晶瑩的淚花。此刻的我也忍不住哭了,淚水不由地流了下來。心想:多好的妻子,多理解的妻子啊!

報道中一個個難忘的,值得銘記的鏡頭在我眼前閃過:總書記親切的叮嚀,溫總理殷切的問候,哪怕有一絲的希望,就要盡百倍之百的努力,把受困的群眾解救出來。他那布滿血絲的眼中老淚欲滴,鄉親們哭了,孩子們哭了,大家都哭了!看到這兒,我不由感慨萬端:這時的華夏兒女手牽手,心連心,愛心吶喊如潮湧動,表現出異常團結,表現得是那麼眾志成城。我想:這,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歷史傳承吧!

是的,只要我們一起行動,共同面對這場無情的災難,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一個很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對每個人來說將是微不足道的。同學們讓我們大聲齊呼: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指導老師:浙江省磐安縣尚湖小學

  王建軍

通訊地址:浙江省磐安縣尚湖小學副校長室

電話:0579-84771213  13867997020

Email:zjpawjj@126.com

您正在瀏覽: 看《汶川大地震報道》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汶川大地震報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