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衣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衣服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洗衣服

  城南小學 四(二)班

  余沁昕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朗讀這首詩,心中不由浮現出去年夏令營時的場景……

  我們經過一日的奔波終於趕到北京,大家已經困得昏昏欲睡,哪還有心思去洗身上的衣服,匆匆洗完澡后便回到寢室,倒頭便睡。

  第二天游完北大之後,一身都是汗,想不洗衣服都不行,只好提着換下來的衣服,帶着肥皂,和室友一起去洗衣間洗衣服。

  這可是我第一次洗衣服,回想着媽媽洗衣服時的情景,一步一步來,打開水龍頭,把衣服放在那裡沖,等衣服全浸濕之後,便開始洗了。

  第一步:打上肥皂。把已經浸濕的衣服平灘開后,開始打肥皂,用肥皂在衣服的表面使勁地擦,直到手摸上去有滑溜溜的感覺后再換一面,正面打完了換反面,反面打完了后換裡面,再接着就是領口和袖子了,由於這兩個地方比較容易臟,於是我多打了幾層肥皂。

  第二步:刷衣服。打完肥皂后就要開始刷了,咦?刷子呢?!倒霉,連刷子都忘記帶了!只好問別人借一下咯,刷衣服必須用力,不然刷不幹凈!於是我又打開了水龍頭,一邊沖一邊用力的刷,刷出來了許許多多的肥皂泡,由於想刷的乾淨一些,我便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刷,肥皂泡們爭先恐後地出來了,等刷好一件衣服之後,我早已大汗淋漓了。

  終於到了最後一步了:擰乾衣服晾曬。我把衣服拿上來,使勁一擰,大灘的水便“嘩啦啦”地流了下來。我以為大功告成,可又一擰袖子,還是許多水,沒辦法,只好分開擰。

  等我把全部衣服都洗好了之後,全身已經都布滿了汗水,以前只看過媽媽洗衣服,以為沒啥難的,看別人的作文,又認為他們寫的誇張而已,現在才知道杜甫老先生的:“紙上得來終覺淺,得知此事要躬行。”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衣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