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你在天堂還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天堂還好嗎?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在天堂還好嗎?

  湖南省桃江縣桃花江鎮二中116班劉心雨

  櫻子: 

  你和我的相識,似乎是上天故意安排的。你是一個藏族小姑娘,比我大一歲,就讀於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小學,是個五年級的學生.而我, 是湖南省桃江縣桃花江鎮二中一名初一學生.我第一次看到你是在網上,你笑吟吟地看着我,圓嘟嘟的臉蛋紅撲撲的,胸前系著鮮艷的紅領巾...... 

  2008年5月12日,像往常一樣,你睡完午覺後來到教室里,同學們都拿着書本在默讀剛學的那篇課文,教室里安靜的出奇,這也許就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吧. 14點28分鐘,老師已經來到了教室,忽然,只聽得窗子在嘩啦啦的響,杯中的水在搖動.一開始感覺好象坐着一部滿載的汽車,行駛在一片坑坑窪窪的土地上,劇烈的搖晃着,再後來的感覺就是好象坐在一個正在工作的巨型發動機上。整個過程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主教學樓,左右晃動,你覺得天旋地轉,牙齒也跟着震動。說話的聲音,也顫抖的。那時你說了三個字:"地震了"。 

  同學們似乎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本來安靜的氣氛變的緊張起來,有幾個膽子小的女同學一下子哭了,場面混亂,班主任老師叫同學們安靜下來,讓同學們排好隊迅速撤離到操場,你作為班長和學校少先隊大隊長,也主動的站出來幫助老師組織同學撤離,當你跑到二樓樓梯口的時候,一回頭,發現你們班有一個女同學不小心把腳給扭了,你馬上掉頭,拖着那位女同學就跑,一直跑到了樓梯口,你緊緊地攙扶着那位女同學,一股氣流湧向了你們,黃沙騰起,冰冷的水泥鋼筋砸在了你們的身上...... 

  “女兒,你為啥子不‘自私’一下哦……”在映秀小學坍塌的教學樓廢墟旁,你43歲的爸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訴着。你的媽媽和另一位親戚給你換上你最喜歡的衣服——灰色長袖休閑服,藍色長運動褲。你80歲的爺爺也站在旁邊,流出混濁的淚水,身體止不住地抖動,口中喃喃低語,“好乖啊,老師都愛得很啊!” “她學習成績一直是年級第一名,字寫得好,作文經常被老師當範文在班上誦讀,班裡的黑板報也是她主持辦的。可以說她是德智體全面發展,她自學繪畫和音樂,最愛好體育,4月底她代表學校去汶川縣城參加運動會,100米和200米都拿了第五名。”班主任聲淚俱下...... 

  看到這兒,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地往下流!櫻子,你是一位多麼優秀的女孩!你讓我看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你的生如夏花般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你用你短暫的12年生命歷程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少年英雄!櫻子,你和我雖已陰陽相隔,但你的精神激勵着我發奮學習,真誠做人,你是我永遠的朋友! 

  櫻子,櫻花開放的時候定然非常美麗,開放在天堂的櫻花也定然艷麗動人!半年過去了,我想念你,緬懷你,輕輕問候一句:你在天堂還好嗎? 

  你永遠的朋友:劉心雨 

  2008年11月6日 

  指導老師:曾令娥 

  (附:櫻子,即鄒雯櫻,在汶川大地震中因救同學而犧牲.)

您正在瀏覽: 你在天堂還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