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邱少雲的光輝事迹,我從小就聽說了。可是人們常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所以我對邱少雲的光輝事迹總是半信半疑的。直到我讀六年級的時候,我證實了此事。 

  這一天,老師要給我們上《我的戰友邱少雲》這一課了。於是,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打開了語文課本,帶着我多年的疑問把課文默讀了幾遍。 

  我好奇的讀着,讀完這篇課文,我凝視了一眼書上的那彩色插圖,彷彿那一張畫在不斷的擴大,擴大讓我看到了一團熊熊大火在邱少雲叔叔的身上……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含着熱淚默默的說:“邱少雲叔叔,我錯了。我不應該有那樣的想法;邱少雲叔叔,您並沒有死,您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您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您的名字永遠閃爍着光輝;您的……。” 

  邱少雲叔叔,為什麼被烈火焚燒,卻紋絲不動呢?是因為他有高度的共產主義精神;是因為他覺得只要犧牲自己一人,就可以換來大家的幸福,一個字:‘值’。所以他才紋絲不動。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以後,使我懂得了:紀律就是勝利的前提,是一個士兵的天職。我們這一代兒童在這樣好的條件下學習,就應當把課堂當做向科學進軍的戰場,把老師當作優秀的指揮官。為了攻下文化科學的保壘,我們也應當像邱少雲叔叔那樣,自覺遵守課堂紀律,認真聽懂每一堂課,從小培養自覺遵守紀律的共產主義美德,共創美好明天。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