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草叢裡的音樂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叢裡的音樂家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蟋蟀

  在鄉村的每一個夏夜,每天晚上總會有悅耳的音樂傳進屋裡,“咕咕咕”的旋律此起彼伏,好似一曲夏夜的交響曲。這就是草叢裡的音樂家——蟋蟀。

  請輕輕地走近,走進一片綠茵茵的草叢,輕輕撥開綠草,你會發現藏在下面的害羞的音樂家:長長的觸角,身子與枯葉相近的顏色,一對翅膀。什麼?你想聽它們唱歌?那可不行,這些害羞的音樂們家只在晚上開演奏會呢!

  蟋蟀們可不僅僅是音樂家,還是彈跳高手。你看,被嚇着的它們一下就跳走了。那小小的枯葉顏色的身軀,跳得又高又遠,一會兒就沒了蹤影,想要追它可不容易呢!你別不信,我可是親眼目睹了它們的彈跳能力。那次,一隻蟋蟀闖進了屋子,藏在屋子的角落裡輕輕吟唱。想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的我悄悄走向它,誰知,我才剛走了幾步,它就停止了唱歌,一躍二十多厘米高,一下便沒了蹤影。哎,好好的一次演唱被我攪黃了!不過,蟋蟀們彈跳高手的名號是毋庸置疑的。

  夜晚,第一縷月華照進房間的時候,我的朋友,請閉上眼睛仔細地聽。“咕咕咕”,這動聽的旋律來自哪裡?“咕咕咕”,那是什麼在歌唱?“咕咕咕”,那是什麼樣的歌曲?聽啊,那是來自綠茵茵草叢的旋律;那是藏在草叢裡害羞的音樂家在歌唱;那是最為動聽最為優美的夏夜交響曲。“咕咕咕”的聲音忽高忽低,忽大忽小。突然,聲音的來源少了,只聽見一兩隻蟋蟀在歌唱,這是獨唱;一會兒,那隱匿的聲音又重新加入了這個大合唱。似乎誰也不反感誰的歌聲,誰也不情願別的蟋蟀介入自己的歌曲,就這樣無數個音樂家的歌聲交雜着,成了無人領導無可替代的夏夜交響曲。

  小小的音樂家們,這動聽旋律,是要伴我入眠的催眠曲嗎?

您正在瀏覽: 草叢裡的音樂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叢裡的音樂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