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漢字王國一日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字王國一日游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王國一日游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六年級

  周子博

   王小湖是個錯別字的天才大王,自命笑語聯想師——錯字至尊。有一天,他正在寫作文,大肆胡編之後,感覺有些疲憊,便眯着眼睛進入了自編自導自演的笑話情境之中。

   不知不覺,王小湖忽然覺得眼前一黑,當他睜開眼睛時,看見了一座奇怪的城堡。可他想進去時,卻被長得像一個個漢字似的守城士兵攔住了。守城人說:“你若想進入城堡,必須先回答我的問題。你知道入城‘筆令’是什麼嗎?”這時旁邊有一個人悄悄告訴王小湖:“字典國王是最崇高的。”王小湖聽了,馬上寫出“子典圖王是最崇高的”。可是士兵大喊:“一派胡言,趕出去!”王小湖一心想進城,當然不會服輸,他瞅准了機會,混在人群當中,偷偷溜了進去。

   王小湖走在城堡的大街上,看見這裡的人都長得方頭方腦的,而且人人身上都掛着一支筆,好奇怪!街上還有許多賣小吃的攤位,攤主在熱情地招呼顧客。此時,他也覺得肚中飢餓,便來到一個攤位,“老闆,牛肉麵多少錢一碗?”老闆說:“不要錢,請您留一副對聯吧。”王小湖想了想,從老闆那借來筆,提筆寫道:“脫口而出既成對,望眼欲串牛肉麵。”老闆聽罷,不由大怒:“你是什麼人,到這裡玷污我字典王國的榮譽?對聯對的一般不說,竟出了‘既’和‘串’兩個錯別字!我們這沒你這樣的人,走,見官去!”

   王小湖這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話說這字典王國人人遵紀守法,說話寫字無一差錯,所以很少有見官的。一聽說有這麼個笨蛋被拉去見官,全國的字民們都來看熱鬧。只聽大老爺“啪”的一聲拍碎了驚堂木,“大膽小孩,姓甚名誰?來自何方,要往何處?從實招來!”此時王小湖早被嚇得屁滾尿流,大汗淋漓,哆哆嗦嗦地說:“老爺饒命!小人姓王名小湖,我來自我家,要回我家。我只是常寫錯別字,沒做過壞事呀!大老爺,請您明察呀!”字民們聽了,憤怒至極,“原來你就是王小湖,好哇,我們大家還有帳沒跟你算呢,自己倒送上門了。你把堂堂‘美’女,變成霉氣十足的女人——霉女;把‘俊男’變成‘菌男’;把‘大吃一驚’寫成‘大吃一斤’,害得人人見了狗屎都‘大吃一斤’,還說你無罪,招打!”

   “啊——”,王小湖大叫一聲,摔到了地上。從那以後,再也沒寫過錯別字。

您正在瀏覽: 漢字王國一日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字王國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