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敬畏泥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泥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敬畏泥土

  中國人對泥土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傳說中,上古時代的女媧創造了人,而女媧賦予生命的載體,正是泥土。這樣看來,人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與泥土有了不解之緣。

  功高蓋世的泥土

  人靠泥土而生存繁衍,註定了泥土功高蓋世。從古時起,人們就學會了在泥土上種莊稼而獲取食物,用泥土搭建房屋而得以棲身。人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勞作,泥土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向人們提供生命之糧。到了現在,泥土對人們的恩惠更多了,人們從泥土中汲取石油、煤,人們從泥土中探掘各種稀有金屬。泥土促進了人的發展,建立了不朽的功勛。

  堅強偉岸的泥土

  人類能用泥土建造起不計其數的建築,正因為泥土有堅強偉岸的身軀。人們用泥土烘烤成磚,建成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人們用泥土堆砌成壩,造就了堅固耐用的都江堰;用泥土構成的窯洞,冬暖夏涼,結構堅固;用泥土堆成的水渠,經久耐用,用途很大。泥土用它堅強偉岸的身軀為後人留下了一筆筆寶貴財富。

  用途廣泛的泥土

  泥土不僅是一個偉丈夫,還是一個小女子,用泥土做成的東西,小巧玲瓏,美觀大方。人們用泥土燒制或手製成陶器,再在外表塗上一層鮮艷的顏色,完成後便成了一件件精美絕倫的手工藝品。用泥土捏成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把人物原型的一舉一動、喜怒哀樂都表現得十分逼真。典型的如秦始皇陵兵馬俑,它們個個形態逼真、體態威武,雖經歷了千年的滄桑仍保持着原來的風貌,怪不得世界各地的友人都對它讚不絕口。把洗凈的雞放入泥土中,焐一會兒以後再拿出來還可製成美味的叫化雞。

  泥土有如此之多的功勞,對我們人類的好處如此之多,我們不得不從心中噴發出一種熱烈的感情——敬畏泥土!

您正在瀏覽: 敬畏泥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