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如何學習寫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學習寫作文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就是詞語積累。作文,要有佳詞妙句才有文采,才能吸引人。一篇文章,假如沒有佳詞妙句,無論這件事情多麼精彩,你寫出來的文章也是平淡無味,怎麼能夠吸引人,讓人去欣賞呢?你寫的這篇文章也就等於白寫。在平時的學習中,我們班的黎老師就很注重在這方面對我們的教育和引導。我在看文章、閱讀時也很注意這點。

  第二個方面,就是注意留心觀察。寫作文,不是在屋子裡憋出來的,而是要到實際生活中去觀察、去體驗。因為,生活是寫作的源泉嘛!有些人,他是出去“觀察”了,可是他只是走馬觀花,忽略了細節。所以寫出來的作文只是條條綱綱,根本沒有要點、細節。所以,在觀察時要留心,要仔細,才能寫出與眾不同的好作文。記得外出時,爸爸經常會指這指那,問這問那,以引起我的注意與思考。

  第三嘛,就是多看課外書。這是積累詞語的重要渠道,也是寫作文的關鍵所在。包括家裡訂閱的書籍和書店的各種圖書。只要有空,我就會到書店看看各種各樣的課外書。當然,不是只看就能寫出完美無缺的作文的,關鍵還要注意積累、牢記和運用。才能實現“人為我用”,這樣在寫作文時,才能做到隨心所欲、揮筆自如。

您正在瀏覽: 如何學習寫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學習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