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竊讀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竊讀記》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當我讀完了《竊讀記》,我更從中體會到讀書的確是辛苦,但也從中得到快樂和滿足。 

  作者林海音是多麼愛讀書啊!你看她一放學就急匆匆的趕到書店,“急忙打開書,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着。我很快樂,也很懼怕——這種竊讀的滋味!”是的,正是因為她從小就這麼愛讀書,才寫出了許多的優秀作品。我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讀書。”季羨林爺爺也說過:“要多看點課外書。”我也愛看課外書,我是從《歷史書》中學會的知識是:我們祖宗是炎帝和黃帝;炎帝教人們製作了耕田農具,教人們播種五穀,他還親自品嘗百草,發明藥物並教人治病。我還聽說,黃帝的妻子螺祖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傳說養蠶抽絲的技術就是她發明的。我還知道:我們國家——中國是四大發明古國之一。 

  作者為了讀書是多麼不怕辛苦啊,她為了讀一本書,常要跑幾家書店,累了就用一條腿之撐着讀。讀到這裡,讓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名人也是這樣勤奮的。 

  讀完了,這篇文章讓我懂得吃飯長身體,讀書長知識!

您正在瀏覽: 讀《竊讀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竊讀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