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南靖土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靖土樓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南靖土樓 標籤:土樓作文

  尊敬的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導遊員××。今天,我們來到了福建省南靖縣,這裡有前幾個月申遺成功的土樓。現在,大家隨我去參觀它們。請注意,大家不要在文物上輪亂塗亂畫,不要亂扔雜物,為保護土樓做一份貢獻,謝謝。來,咱們出發!後面的遊客請跟上,不要掉隊,帶小孩的遊客請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現在,我們來到了田螺坑土樓群,它是非常有特色的。首先,它由五座土樓組成,四座圓的,一座方的。圓的在四邊,方的在中間。東、西、南三面土樓完全是圓的,沒有任何瑕疵;而北邊那座,卻是橢圓形的,很特別吧?它因此還得了一個名字——“四菜一湯”。“四菜”指圓形的四座,“一湯”指方形的那座,極為經典。其次,從上往下鳥瞰,它似乎建於平地之上,然而向下走幾步,你就會驚奇的發現,它居然建在梯田之上!因此,當地有一順口溜形容田螺坑土樓群:“上看是平面,側看一條線,下看象宮殿。”十分形象。最後,那座橢圓形土樓是土樓群中的“小弟弟”,它建於一九六六年,僅有四十多歲。而“老爺爺”即方形的那座,是一六六二年建的,已是四百多歲高齡,太古老了。好吧現在是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可以隨便逛逛,二十分鐘後來我這邊集合。

  時間到了,我們點一下人數!好,都齊了,接下來,我們去裕昌樓。這“裕昌樓”還有一個更形象的名字——“東歪西斜樓”。它的建築結構十分奇異,一、二層都是正的,到了三層開始歪斜,最斜處甚至斜到十五度。傳說,這樓是很多戶人家合蓋的,師傅的伙食由各家各戶管。蓋一、二層時,管飯的人家管得比較周到,建樓的師傅特別開心,一、二層就建得很正。然而建三層的時候,管飯的人家就不那麼精心了,有點兒隨便應付,師傅不高興了,就故意把三層建歪了。雖說是歪了,但它經歷了無數次風吹雨打和地震侵蝕,依然好好地佇立在那裡,是不是非常有趣呢?你們先看一看,一會兒,我們去看和貴樓。

  這和貴樓建於沼澤之上,但是,它為什麼不會沉下去呢?原來,它利用了“風吹千年杉,水浸萬年松”的道理。建屋人拿杉木當原料,因為用杉木,風吹千年也不倒;用松木鋪底,水萬年也浸不爛松木,非常有道理。

  好了,今天的遊覽到此結束,祝大家旅途愉快!

您正在瀏覽: 南靖土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靖土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