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們是一家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一家人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一家人 

  種族歧視在中國已經很少見了,但不知為何職業歧視卻越來越嚴重了。 

  比如老師會對不聽話的學生說:“照你這樣下去,將來就只能當個賣菜的!”家長會對不長進的孩子說:“以後只能去種地!”鄰里之間談話也這樣說:“你看誰誰,嫁給了一個收廢品的……”諸如此類,數不勝數。不僅大人如此,孩子們也攀比着家庭環境、父母背景,瞧不起甚至欺負那些家庭背景不如自己的同學。 

  這是我無法理解的。大家都是人,都是中國人,為什麼因為金錢地位不同而形成隔閡,相互疏離呢?就因為他們穿的衣服不是名牌?吃的不是山珍海味?出行只能擠公交?拿的錢屈指可數? 

  這些都不是我們看不起別人的理由!我想起了佛家的那句“眾生平等”,是的,每個人都是宇宙萬物的唯一,都是父母妻兒心中最重要的人,都是與眾不同的靈魂。只是在社會上承擔的職責不同罷了,沒有誰能做完所有的工作,如果缺少農民,環衛工,小商販……他可能一天也活不了。 

  我想起了趙本山的小品中的一句話“勞動者是最美的!”那些五更爬半夜、面朝黃土背朝天的人,那些全心全意為我們服務的人,才是我們最應該尊重和最應該親近的人。沒有他們,這世界上就不會有所謂身份高貴、生活優越的人,更不會有那些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人。 

  我喜歡這樣一個比喻:人和人組成了一棵大樹,片片樹葉是官員與富有者,樹上的花是明星、教授等,而勞動人民則是樹的主幹與根。有了主幹與根,這課大樹才會枝繁葉茂,鳥語花香,生機勃勃。 

  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與人平等互助,這世界上誰也離不開別人的幫助。想想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滄桑歷史,無數次面對強國毫不低頭,大概就是源於這種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吧! 

  這次汶川大地震給了我很大的震撼,特別是那些平凡的人不平凡的行為。有一個農民跳着籮筐回到家中找菜籽,記者問他元音,他說:“國家可以養活我們一時,可是將來還是要靠我們,我找些菜籽來種,給國家少添些麻煩!”我聽着這平凡樸實的話,頓時淚如雨下。 

  一個普通弄名,家園都沒有了,還在想着國家。我們關心着他們,他也在關心着我們,因為在他心裡,中國人都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兩個人擁在一起是一個球形,地球就是無數個人擁抱在一起形成的巨大的球。地球在用無聲的語言告訴我們:要肩並着肩,手挽着手,讓生命與生命更近些。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一家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