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創建文明校園,做文明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文明校園,做文明人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學校是一個育人的搖籃,是一方純凈的沃土,校園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會的文明。然而,我們校園中常常出現一些不良現象卻不由得讓我們對這個問題重新進行了思考:究竟,我們的校園還是一個文明的校園嗎?我們的同學是有修養的嗎?作為中國跨世紀新一代的青年就是我們這樣的嗎?

  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畢業以後找一份好的工作,為了在中國加入世貿后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位置,我們也應該是時候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了。學習知識,才能提高修養呀!  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讓我們高度重視“講文明”,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規範落實到每一個言行中。讓我們共創文明的校園,爭做文明的大學生!

  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為關鍵的成長期。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到我們的綜合素質,如果此時我們不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即使掌握了科學文化知識,也得不到社會的肯定。因此,我們必須嚴於律己,不做“有才無德”的人,而要努力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

  掃除大學生不良行為習慣,關鍵在於大學生的“自律”,而不僅僅是“他律”。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就沒有攻不破的難關;只要我們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做到“發揚優點,正視缺點,並且敢於改正缺點”;做到“踏踏實實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一定能展現校園新風貌,就一定能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人,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同學們,我們是家之學子,國之棟樑。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質,是我們的歷史使命。在爭做文明大學生的活動中,學生黨員和幹部要起“講文明”的模範帶頭作用,從自身做起,帶領全體同學爭當文明的大學生,讓文明充滿生活的每個角落, 再回到校園文明這個話題吧,如果我們大家每一個人都是文明人,那麼何愁我們的校園不是一個文明的校園?學院的綠樹紅花,加上我們朗朗的書聲,暖人的話語,整潔的儀錶,這該是多麼相得益彰的美麗畫面呀!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打造一個文明校園吧!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文明校園,做文明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文明校園,做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