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什麼是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美麗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漫步麓湖公園,看到的是一幅猶如天上人間的美麗圖畫。

  “萬壑樹參天,千山響杜鵑。”一株株高大的桉樹粗壯挺拔,筆直的樹榦直入雲天。陽光透過婆娑的樹葉,斑駁地灑落下來,使你在炎炎夏日,也完全忘卻仲夏烈日當空的煩熱,分外悠閑自得。

  當你放慢腳步順着那像紅地毯般鋪在綠色草坡上的紅磚路,來到湖邊,湖中那碧綠的荷葉一定會鎖住你的雙眼,令你無法再移往別處。湖中那片荷葉挨挨擠擠,有的還重疊起來,絕不留一絲縫隙。那幾朵着裝粉紅的小荷上停着兩隻蜻蜓,讓你不禁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麗詩句!

  這時,當你抬頭往遠處眺望,藍天白雲下,錯落有致地排列着隱藏於山林中的一座座雅緻的別墅,紅色的頂,白色的牆,更添幾分世外桃園的感覺。這時,一陣微風拂過,湖邊的柳樹隨風起舞,湖裡的水泛起粼粼波光,那紅頂、白牆、綠樹,還有藍天、白雲的倒影在水中不斷變幻着。這時,你再看看那“紅頂白牆”,似乎它也隨着岸邊的柳樹、湖中的碧波一起翩翩起舞。

  當你漫步麓湖公園,聞到的是沁人心脾的花香。

  “踏花馬蹄香”!這兒的每朵花都馨香襲人,使你彷彿置身童話中的花香世界。淡雅清幽的花香引來大群蜜蜂爭相采蜜,連小螞蟻也出來品味這醉人的花香!當你用心去聞這瀰漫著花香的空氣,就好比喝上了用各種香花泡製的濃茶!

  當你漫步麓湖公園,你聽到的是一曲曲柔美的樂曲。

  當你清晨靜坐湖邊,微風過處,那片片荷葉上滾落的露珠落入湖裡,發出清脆的丁冬聲,彷彿天籟之音,你會感覺自己已身臨仙境。

  突然,麓湖的寧靜被兩隻小鳥婉轉的嘻鬧聲打破了。正是“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啊,原來太陽已出來了,隨即而起的是人們輕輕的談笑聲、讀書聲……在你耳邊回蕩:一個婦女正為好奇的兒子講故事,小孩聽到開心時發出陣陣銀鈴般的笑聲;一對戀人正依偎在柳樹旁談心;一群老人正在樹陰下伴着音樂耍太極……當你找到一處更安靜的地方坐下來,你還會聽到風吹樹葉搖曳的聲音……一首多麼賞心悅目的樂曲!讓你在喧嘩的都市中舒緩一切緊張與疲勞,享受天界的洒脫。

  在這兒,你看到的、聞到的、聽到的,都如天堂般美好,你一定捨不得離開這自然與人工的美妙結合,你一定會戀戀不捨地再回頭看看、聞聞、聽聽這兒的一切,它一定會給你平靜豁然的心境!

  這,就是廣州美麗的麓湖公園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