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查字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字典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查字典,大家並不陌生。可是,很多字的部首和音節都一目了然;所以大多數的人查起來都覺得容易,並忽略了它的竅門,沒有引起足夠重視。我自然也不例外。今天的一節課,使我改變了對查字典的看法。

  一上課,周老師就出了個“殺手鐧”:讓每個人都用字典查查黑板上的字。大家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的同學把部首容易分辨的字記下來,把一些獨體字放在一邊,想藉助別人的力量來查;有的同學不僅把部首好分辨得字的部首記下來,還想方設法查獨體字,準備能用音序查字法查的就用音序查字法來查,不能用的再用難查字法來查。

  真沒想到,我們居然被區區一個“北”字給難倒了。劉偉強為了“邀功”,謊稱“北”可以直接查北字部。大家都信以為真,但有一位細心的同學說:“怎麼會呢?我查“北”字查不到啊!大家一查,真的查不到,這給劉偉強重重的一擊。一些想邀功的同學又展開了議論,一位同學說:“會不會是‘一’字部啊?”另一位同學接過話樁:“怎麼會呢,應該是‘匕’字部!”;“不是不是!”.....議論聲一浪高過一浪。

  “查到了!”家不約而同地向後望去,原來是劉家楠在激動地喊叫。全班同學的目光都聚集在劉家楠的身上。當他說“北“字是“┃“部的時候,大家的嘴巴幾乎成了“O“形幾秒鐘。
 

您正在瀏覽: 查字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字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