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水滴和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水滴和大海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水滴住在海邊一棵大樹的一片葉子上,它像一顆晶瑩的珍珠,在碧綠的葉子上閃爍着。大海住在森林的那一頭,小水滴離它不遠,它們倆是好朋友。 

一天早上,小水滴看見一隻小鳥來築巢,它剛想去認識這位新朋友,可小鳥對它說:“你幫忙看着我的窩,我還得去找到我的另一個朋友一起來築巢。”話說完,小鳥就飛走了。小水滴很高興能有新朋友來,可這時另一隻小鳥來搶窩,小水滴看到了,它急得像子彈一樣在葉子上跳來跳去,大聲叫:“朋友,朋友!快回來,有人要搶你的地盤了!”那隻小鳥聽見了,忙飛了回來,搶窩的鳥兒一溜煙兒跑了。小鳥真誠地說:“小水滴,真是謝謝你了。”小水滴的臉上現上五彩的光芒,不好意思地說:“沒什麼,我們是朋友嘛。”正說著話,正在睡覺的大海醒了,它伸伸懶腰,打個呵欠。小水滴忙向大海介紹它的新朋友。大海聽了,粗聲粗氣地說了聲:“你好!”大海的聲音實在是太嚇人了,小鳥嚇了一跳,驚恐的飛走了。大海不好意思地說:“朋友,真對不起,把你的新朋友嚇走了。”小水滴輕聲說道:“沒什麼,它可能是一下子被你的聲音嚇到了,別擔心,小鳥會回來的。” 

果然,第二天一大早,小鳥就飛回來了,它不是空手而歸,帶回了很多小蟲子,它很熱情地請小水滴和大海吃,小水滴和大海哈哈大笑:“謝謝你了,親愛的小鳥,我們是不吃蟲子的。”小鳥說:“我非常高興能有你們兩個好朋友,可你們一個那麼大,一個那麼小,怎麼能成為朋友呢?”大海說:“雖然我大,但我是由無數的小水滴組成的,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小水滴在樹葉上蹦了蹦,說:“雖然我小,但我也能為植物帶來水份,我們最後還是得回到大海的懷抱,但我們也會再次回到森林裡,我們可誰也離不開誰呀!” 

小鳥聽了,恍然大悟,它非常感謝小水滴和大海讓它懂得了這個道理,它們相約:三個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小水滴和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水滴和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