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小區里的象棋高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小區里的象棋高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小區修自行車的老爺爺是個象棋高手,在他的攤位旁邊常常聚集着象棋愛好者,“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他的象棋技術絕對是深藏不露,只要他一出手,所有對手都會在五十步內被殺得慘敗;如果是棋藝不高的人去迎戰,說不定會被剔個“大光頭”。我已連續九次向他挑戰,但都是敗走麥城,這次,我決定重振“棋”鼓,再次出征。 

  老爺爺不假思索地走了“當頭炮”,我用“馬來跳”來迎戰,他步步緊逼,直逼我的“老帥”,讓我措手不及,沒過幾招,我就已損兵折將,損失不小。老爺爺輕蔑的眼神好象在說:“不出幾分鐘,你這個無名小將就必定被我殺得落花流水,一敗塗地”。我不由得失落起來,因為這時我已損失了幾員大將,但轉念一想:這盤棋我一定要拼殺到底,絕不能甘敗下風。我琢磨着轉敗為勝的辦法,這時,我眼前一亮,突然找到了救命稻草:老爺爺的陣地中有一片空地,於是我趕緊調動兵力衝殺過去,老爺爺搬來救兵,卻正中我的圈套,被我連殺幾名大將,我不禁得意起來。但生薑還是老的辣,這話一點不假,老爺爺不慌不忙,繼續調兵遣將,擋住了我的攻勢,我們相持不下,對峙了好一會兒。最後,我調動僅存的一馬一車,再次乘虛而入,徹底搗毀了他的陣營,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老爺爺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約我再來挑戰,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從這盤棋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面對強手,不能畏懼,步步為營,終能殺敗對手!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小區里的象棋高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小區里的象棋高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