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武漢速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速寫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武漢速寫 

  我的家鄉在武漢。武漢這座中原重鎮,美麗的江城,雅稱白雲黃鶴仙境;她很古老,名勝古迹多,河流湖泊多,文化昌盛,經濟發達,工業鼎盛,是中國現代革命的英雄城市。 

  武漢分武昌、漢口、漢陽三鎮,三鎮以長江、漢水交匯而分界。長江以北是漢口,以南是武昌,漢水以西是漢陽。三鎮隔江相望,在長江、漢水之上建有許多橋樑與交通,便利交通使城市繁榮,武漢故有九省通衢之譽,有山水園林旅遊城市之美,看江河滔滔縱橫,湖泊星羅棋布,現代都市景色優美迷人。 

  武漢古迹越千年。有天下名樓黃鶴樓,她聳立長江畔,伸進白雲端,探入蒼茫的長江水,她讓多少古今文人墨客騷人痴迷神往。漢陽古琴台,隱約在秀麗的龜山下,那是春秋時期士大夫俞伯牙和樵夫鍾子期彈琴話知音的佳境。武昌東的東湖,浩渺煙雲,波瀾壯闊,她更比西湖大,可容天下美艷。城中還有沙湖、紫陽湖、墨水湖、北湖、東西湖等湖泊,眾多美妙如凌波仙子,讓五湖四海的中外遊客為之驚羨。 

  武漢曾是辛亥年(1911)武昌起義推翻清王朝的革命聖地,現在她更是中國文化、教育、科技、工業和現代農業的中心城市。座落青山區的武鋼,漫布武昌區珞珈山的大學城,鎮守關山口的光谷科技城,還有深藏漢口江漢路的商業街等;武漢籍國際航空港、京廣、京九鐵路、京九高速公路、鐵路,以及長江、漢水天然良港等的便利交通,為武漢經濟騰飛插上騰飛的翅膀。我愛家鄉,我愛武漢,我愛聞名天下的江城武漢。 

  典故: 

  關於熱乾麵的起源有一個典故: 

  20世紀30年代初期,漢口長堤街有個名叫李包的食販,在關帝廟一帶靠賣涼粉和湯麵為生。有一天,天氣異常炎熱,不少剩面未賣完,他怕麵條發餿變質,便將剩面煮熟瀝干,晾在案板上。一不小心,碰倒案上的油壺,麻油潑在麵條上。李包見狀,無可奈何,只好將麵條用油拌勻重新晾放。第二天早上,李包將拌油的熟麵條放在沸水裡稍燙,撈起瀝干入碗,然後加上賣涼粉用的調料,弄得熱氣騰騰,香氣四溢。人們爭相購買,吃得津津有味。有人問他賣的是什麼面,他脫口而出,說是“熱乾麵”。從此他就專賣這種面,不僅人們競相品嘗,還有不少人向他拜師學藝。 

  過了幾年,有位姓蔡的在中山大道滿春路口開設了一家熱乾麵麵館,取財源茂盛之意,叫做“蔡林記”,成為武漢市經營熱乾麵的名店。后遷至漢口水塔對面的中山大道上,改名武漢熱乾麵。

您正在瀏覽: 武漢速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速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