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勤勞節儉,我開心快樂——讀《勤勞節儉》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勤勞節儉,我開心快樂——讀《勤勞節儉》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勤勞節儉,我開心快樂——讀《勤勞節儉》有感 標籤:一件令我開心的事作文 令我開心的事作文 我開心的事作文 節儉作文

勤勞節儉一文中記敘了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就是勤勞節儉的楷模。他作為國家總理。周恩來爺爺簡樸的日常生活是十分出名的。伙食一直都很簡單:早餐——稀飯、豆漿、雞蛋;午餐、晚餐——兩菜一湯;每個星期還吃糧吃兩次粗糧。 

  看了此文我想生活貧困要勤儉節約,生活富裕也要勤儉節約。歷史上"今日花天酒地,明日乞討過街頭"的例子屢見不鮮。如果我們從現在起,節約每一滴水,那麼日積月累,我們就可能節約一個江河;節約每一張紙,日積月累,我們可能節約一片森林;節約每一度電,我們就可能節約一個小型發電站! 

古人曰:儉,德之共也;奢,惡之大也。意思是說,節約是美德中的最大美德,奢侈是邪惡中的最大邪惡。  

  父母經常要我們憶苦思甜,多想想艱苦的生活,養成一種吃苦的習慣。勤勞節儉能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品質,能讓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讓我們能以更樂觀、更飽滿的熱情去面對生活。同學們,假如勤勞是幸福的右手,那麼節儉就是幸福的左手,讓我們舉起幸福之手向藍天大聲召喚:"我節儉,我快樂"吧! 

  勤勞節儉——讓你我共同擁有,讓我們永遠保持着中華民族這一傳統美德吧!——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勤勞節儉,我開心快樂——讀《勤勞節儉》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勤勞節儉,我開心快樂——讀《勤勞節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