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二十年,我欠您太多了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我欠您太多了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我心情特別沉悶,什麼事都做不下去,跟今天的天氣有關嗎?或許不是吧,母親節了,想想送什麼給母親,想着想着,心情就沉悶了。 

  我有什麼資格送給母親禮物,我花着她的錢,用她的錢給她買禮物,等於浪費。 

  20年了,我不曾給過母親什麼,從小到大,我給母親最多的就是擔心,除了擔心還有什麼? 

  初中的時候,第一次戀愛被母親發現,那時候她教育我,我不聽,第一次戀愛都挺新鮮,於是什麼都不顧,把母親的話當耳旁風。一次模擬考,成績特不好,母親看着成績單,什麼都沒說,問我,吃飯了嗎?那時候很愧疚,什麼話都沒說,吃完晚飯,母親把我叫到屋裡,鎖上門,拿着擀餅竹狠狠地打我,本來身體就不太好的我,挨了三下就暈倒了,等我醒來的時候,母親含淚對我說:“叫我們怎麼辦,打不得罵不得,你到底想做什麼?”從那次后,我更加的叛逆,我恨她,於是我走上了叛逆的道路,以致於和學習說拜拜。 

  初四分留,老師們讓我留下,可是英語老師處處刁難我,我背起書包回家,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說不想上了,媽媽也沒說什麼,爸爸回來之後說,不想上?傻孩子,哪有不上學的。將來我和你媽媽還指望你呢,我說,不是還有弟弟嗎,有他一個就夠了,我是說給媽媽聽的,我也看出來,她能聽懂我說什麼。 

  第二天一早,媽媽把我叫醒,吃完飯,讓我去上學,我死活不去,就和媽媽吵起來了,我躲到浴池間,拿着小刀,想讓自己結束的時候,弟弟正好看見,嚇哭了。媽媽還是冷冷的說:“去上學吧,自己的路,別人替你走不了”,那時候我好恨她。從家裡出來,委屈的淚水早已讓我看不清東南西北,我並沒有去上學,到班主任家裡,跟他說我不上了,班主任苦口婆心的教育了我很多,一心不想上學的我怎能聽進她老人家的話,最後班主任讓我回家叫家長,晚上回到家,告訴了爸爸,爸爸讓我先睡覺,明天和我一塊去學校。我哪能睡得着,晚上半夜,我從家逃出來,自己當時很害怕,可是死要面子怎麼也不想回去,就跑到村裡的小樹林里,在那裡第一次感到恐懼害怕和孤獨。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的家,反正醒來的時候,看見的又是媽媽的淚水,她說到底讓她怎麼做,我才聽話,我說,不想上。媽媽說,不行,要不就去讀技校吧。跟他們爭了很久,我去了鎮上的職專。 

  在那裡,我算是個小有名氣的人物,天天不務正業,但是我很幸福,很高興。玩的不亦樂乎,一次,打籃球,我被對手的小動作弄得我住進了醫院,膝關節,踝關節,都有傷,那時候媽媽天天床前床尾伺候,可我認為那是她為人母應該的。有天夜裡,我被模模糊糊的聲音吵醒,循聲看去,是媽媽,她站在窗前,向天上看着什麼,我看見她試着淚水,那時候,看到母親那麼孤單,那麼無助,或許她在看姥姥吧,在聆聽姥姥的教言吧。我也第一次有了愧疚,是啊,這麼多年,我的報復該結束了吧,我用自己的幸福來報復一直給我幸福的人,難道我非要親手毀了這兩個幸福,我才肯罷休嗎?該結束了,該清醒了。 

  出院之後,我認真努力地學習,雖然跟母親的隔閡還是有,但好像沒那麼深了,半年之後我考上了現在的大學,其實我是不想上的,這樣的破學校有什麼用處,可是爸爸媽媽還是堅持讓我上,怕我太小走入社會,適應不了,開學的那天是媽媽來送我,那天晚上一家人包水餃,和樂融融,也是我第一次感到家的溫暖。早上天還沒亮,媽媽就起來了,給我清點着行李,大包小包帶了那麼多,我喜歡吃的,衣服全都是新的,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的。 

  來到威海,我讓媽媽去休息,可是她還是不肯,在宿舍里給我收拾這,收拾那,為我跑上跑下買生活用品,我說我自己來,媽媽害怕我被商人騙,堅持自己來,我知道媽媽有關節炎,平常連高跟鞋都穿不了,怎能從四層樓來來回回呢?收拾完之後,我們坐在宿舍里,我看見媽媽在揉膝蓋,我說,媽,我來吧,我蹲下給媽媽揉揉捏捏,我哭了,說,媽媽,對不起,這麼多年了,我幹了那麼多讓你傷心地事。媽媽笑着說:“傻孩子,哪有父母會生自己孩子的氣的,出門在外好好照顧自己,這不比家裡,和同學一定好好相處————-————” 

  媽媽要走了,我出來送媽媽,我再次忍不住的讓淚水流了出來,媽媽笑着說,哭啥,又不是不回家了,應該高興,別哭了,媽媽在家等你。我點頭說,恩 

  送媽媽上車,我跑到宿舍哭了,哭着哭着就睡著了。 

  一切都在幸福的繼續着,我沒有失去我的幸福。一切到這該是圓滿結束,可是,意外總是來得比較快。 

  大二寒假回家,無意發現媽媽身體不好,可是家裡卻沒有告訴我的,最後在我的逼問下,爸爸說,媽媽早就查出來了,可是一直不想讓我擔心,就沒說,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我叫爸爸不要告訴媽媽我知道這件事,爸爸答應了。 

  可是晚上看見媽媽自己注射的時候,我哭了,感覺自己很混蛋,都這麼大了,我還在讓媽媽受苦,一點忙都不上,於是我發誓,我一定要好好學,我要讓媽媽好好享受生活。 

  有天夜裡,我做夢哭了,那天晚上爸爸不在家,媽媽讓我到她屋裡和她一起睡,我記得,當我哭的很大聲的時候,把媽媽吵醒了,她嚇壞了,半夜聽見自己女兒的哭聲,哪個媽媽不嚇一跳呢,她把我叫醒,問我怎麼回事,我摟着媽媽不肯放手,說做噩夢了。 

  那天夜裡,我夢見媽媽死了,是不是很可笑,有哪個孩子會做這樣可笑的夢,好像期盼自己的媽媽死一樣,我沒告訴媽媽。因為我很愛她,夢,終歸是夢,不是嗎? 

  我一下子長大了,那個寒假,我懂事了,搶着幹家務,盡量讓媽媽休息,媽媽出去就說,孩子上了大學懂事了,我也看見媽媽那欣慰的笑容了。 

  是啊,二十年了,做為父母,他們早該對我放手了,可是還是那麼精心的呵護着我,一刻也沒有怠慢過,那時他們也是想教育我,讓我將來幸福而已,只是自己不懂。 

  二十年了,我讓媽媽傷過多少次心,我自己都不知道。 

  馬上畢業,我要回家,回到媽媽的身邊,讓她也享受女兒給她的幸福,回家找個工作,找個對我,對我家人都好的對象,安安穩穩的生活,用自己的工資給媽媽買最好的營養品,讓媽媽不再為我擔心,讓媽媽永遠開心快樂。 

  二十年,我欠媽媽太多,太多,我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我相信自己幸福,快樂,健康就是給媽媽最好的回報,最好的禮物。 

  媽媽,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我欠您太多了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我欠您太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