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遲到的流星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流星雨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溪和洋是鄰居,是同學,也是最要好得一對朋友。  

  在溪和洋還上幼兒園的時候,他們就是鄰居了,只是那時彼此還不太熟悉。後來上了小學,溪和洋做了同班同學,而且還被分在了一張桌子上。洋的性格比較內向,沒有什麼朋友,再加上洋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洋一直跟着父親住,所以同學們更把他看作“異類”,看作“野孩子”。洋的內心是倔強的,他從不在別人面前流露出失去母親的傷悲。只是一個人靜靜坐在房間里時,他會想:父親是愛我的,母親也是愛我的,既然他們那麼愛我又為什麼要離婚呢?其實,這種大人間的問題是純真、善良的洋不能理解的,無法想通的。於是,洋用他稚嫩的筆寫下了想對父母說的話,寫下了一個又一個的為什麼,寫下了對母親的思念……雖然其中還斷斷續續的夾雜着許多漢語拼音。有時,洋寫着寫着就會睡著了,他時常夢見母親回來和他們父子團聚,激動的他會熱淚盈眶。可當他興奮致醒時,發現只有父親在身邊為他掖被子。有時,洋從夢中醒來會看到父親坐在檯燈下,捧着他的“文章”發獃,眼眶裡似乎還一閃一閃的含着什麼。是淚嗎?爸爸哭了嗎是?他也和我一樣想媽媽了嗎?純真的洋這是常常這樣問自己。也許是洋的父親不忍心再看兒子這樣。於是,他時常問洋:“洋,我給你重新找一個媽媽,好嗎?”“不,我不要,我只要我的媽媽!”洋每次都這樣嫩嫩地答到。父親也不再說什麼,輕輕拍拍洋的頭走出門去……  

  溪很同情洋的遭遇。她常常將父母買給她的小玩意兒分一半給洋或者和洋一起玩。洋從內心感謝溪。因為從小到大,從沒有同學對他這樣好過。漸漸地,洋和溪之間的話多了,交流多了。他們上學一塊兒走,放學一起回家。洋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成績優異的溪會主動幫助他。在洋12歲生日那天,溪送給他一份精美的生日禮物,還送了一句祝福的話語,一句令洋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祝福。此後,洋的每個生日溪都會送給他一份禮物和一句祝福。洋把它們當作珍寶一樣珍藏着。那些禮物,藏在了父親也找不到的地方,那些祝福,藏到了任何人,任何歲月都無法觸及的角落。  

  後來上了中學,洋愛上了大籃球。他常常在周末拉上溪一起去離家不遠的一塊籃球場打球。籃球場上經常回蕩着他倆的歡笑。有時,溪打累了就會坐在一旁休息,靜靜地看着洋繼續賣命的打着。直到再也打不動,洋和溪邊一路吹着風,聊着天,嘻嘻笑笑地回家去。漸漸地,洋和溪成了一對很要好的朋友,一對知心朋友,有快樂一起分享,有憂愁共同分擔。在不斷的交往中,溪發現,洋並不是同學們所說的“野孩子”。其實,洋是個聰明,幽默,善良的男孩,她為能交洋這樣的知心朋友感到自豪。在洋眼裡,溪是那麼善解人意,又是那麼樂於助人。從小到大,他的朋友屈指可數,而能交上溪這唯一的知心朋友,洋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溪和洋喜歡在晴朗的夏季的夜晚一起去樓頂看星星。站在樓頂上,周圍的高大建築都矮了許多,頭頂上是渾藍的廣博的夜空,夜空中點綴着無數顆閃爍的星星。在那裡,有種伸手既可抓到一顆星星的感覺,在那裡,有種被夜空盡情包圍的感覺。頓時,白天一切的煩惱,一切的壓抑都煙消雲散。  

  一個冬季的黃昏,溪興奮的敲開洋的門,告訴他晚上會有流星雨,想約洋一起去樓頂觀賞,洋愉快的答應上。夜晚,溪和洋頂着呼呼的北風爬上樓頂,站在寒風刺骨的樓頂,兩個人不停地往手裡呵着氣,儘管腳也很冷,可是他們並沒有跺,因為誰也不願打擾他人休息。溪和洋輕聲地說笑着,以分散寒冷的刺激,可是兩雙眼睛始終盯着遠處黑幕般的天空。  

  忽然,一顆流星脫着長長的尾帶在遠方的天際,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緊跟着,一顆又一顆的流星紛紛閃着白光,爭先恐後地劃出美麗的弧線。“看,流星雨!”溪興奮地低聲叫道。洋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大規模的流星雨,他已經完全沉浸在那一片美景之中了。  

  “洋,聽說對着流星許願,願望就可以實現,今晚有這麼多流星啊,那我豈不是可以許好多好多的願望!”溪興奮道。同時腦子裡也飛快地轉着,“我要什麼好呢?我想有一個美麗的芭比娃娃,要一個可愛的史努比,還想要一個幽默的聖誕老人,還有……”溪忽然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轉頭問洋:“洋,如果讓你許願,你想要什麼呢?”溪猜想洋一定會想有一套酷酷的耐克籃球服,一雙帥帥的阿迪達斯籃球鞋,一隻斯伯丁籃球……  

  “如果,真能實現……”洋的眼睛依舊盯着天空中滑落的流星雨,只是分明嚴肅許多,“我只許一個願望就夠了……”  

  溪從未發現洋這樣認真過,他那渾渾的眸子里好象透着一股極細微卻濃濃的東西。忽地,溪看到洋深黑的眼睛里劃過一顆流星,猛然間她發覺自己真的看到了洋的願望!  

  遠處,一顆顆流星划動着;近處,兩個人靜立着……

  在洋18歲生日那天,溪還是像往常一樣送給他一份禮物和一句祝福。在生日Party上,溪發覺洋的行為有些古怪。他總是不時地盯着她看,當她去迎接洋的目光時,洋又迅速地避開了。  

  “洋,怎麼了?”溪終於忍不住問道。  

  “噢,沒什麼……”,“溪,聽說今晚有流星雨,一起去看好嗎?”  

  “嗯!”  

  雖說洋在竭力掩飾着什麼,可他眼中那一絲不易覺察的憂愁仍然沒能逃過敏銳的溪,她感到一定發生了什麼。  

  夜晚,溪和洋一起來到樓頂等待流星雨的到來。可是這次,他們什麼也不說,只是靜靜地等着,伴着呼呼的風等着流星雨。  

  也許並沒有等多久,可是溪仍然覺得這樣的等待是漫長的,好象永無邊際。  

  “溪,也許今晚不會有流星雨了。”  

  “為什麼?”溪吃驚地問。  

  “因為……願望快實現了……”  

  “什麼?什麼意思?”冰雪聰明的溪一下子糊塗了。她無法相信,這樣一句寓意深刻的話會出自一向直話直說的洋的口。  

  “我……我就要去美國讀書了……明天的飛機……”  

  什麼!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她又分明知道自己不是在做夢。但很快,反應敏捷的溪笑道:“洋,你是在騙我吧?從未聽說你在美國有親戚啊。”其實,溪的心一直懸着,因為她看洋的表情不像是在和她開玩笑。  

  “不,是真的,我母親前不久打電話給我父親說了這件事,她說美國的條件更有利於我的發展……”  

  “那你父親答應了?”溪立即問到。  

  “嗯……”  

  …………  

  又是一陣沉默。溪的內心不斷翻滾着:一個多年的好友,一個和自己有着如此深厚友誼的好友就這樣說走就走了嗎?這是真的嗎?……  

  “那,你父親怎麼說?”溪問。  

  “他說,無論我走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我都永遠是他的兒子……”洋已經無法再說下去,聲音也開始顫抖。  

  溪感到心被什麼東西猛烈地撞擊了一下。溪想:洋的心裡深深地愛着他的父親,這麼多年來和父親的相依為命已經築起了一股巨大的力量,一股世間任何情感都無法代替的愛;可是,洋那份急切想與離別很久的母親相見的衝動和激情又有誰能體會?雖然已分別很久,但洋對母親那份濃濃的感情絲毫未減。溪終於體會到:在她眼裡一直充當嚴厲角色的洋的父親也有柔情的一面。洋的父親當然不願洋離開他,他清楚地知道,兒子這一走也許就不再回來了,這意味着以後他將更加寂寞地生活。可是,為了兒子,為了讓洋更加幸福,做父親的忍受這份寂寞又算得了什麼呢?何況,知道兒子是幸福的生活着他也會感到幸福的。這難道就是中國的父母們嗎?溪感到有股無法抗拒的力量包圍着自己,令她無法動彈。溪問自己:難道這就是父子情嗎?難道這就是父愛嗎?  

  “溪,你沒事吧?”洋的話提醒了溪。  

  “噢,沒事……那……我們以後還會有機會再見面嗎?”溪覺得這句話好像有些多餘,但她還是忍不住問了。  

  “我想會的,相信流星!”  

  天,又是一句朦朧的回答!溪覺得洋有點變了,變得深沉了。  

  “我們還等流星雨嗎?”奇怪,溪覺得說的話已經還是語無倫次,他們就是來看流星雨的。  

  “我想專家也會有失算的時候,今晚應該不會有流星雨了,還是早點回去睡吧。”洋說完就輕推着溪下了樓。  

  “洋,你明天是幾點的飛機?我去送你。”  

  “七點。”洋知道拒絕讓溪送行是不可能的,索性不要留下什麼遺憾。

  第二天早晨,溪和洋早早的就來到了機場大廳。兩個人默默的在那裡站了很久,似乎有很多話要說,可又一個字也說不出。  

  “溪,我走了,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學習,沒事多鍛煉鍛煉身體……”洋首先打破了沉默,“這個給你……”說著掏出一個精美的小紙盒遞給溪。  

  溪機械地接過,說:“洋,走好,一路平安,到那裡別忘了給我寫信……”  

  “恩,好,再見了……”洋頭也不回地走了,他不願再讓溪從他的眼神中覺察出傷悲。  

  溪注視着洋走遠,注視着飛機起飛,最終消失在雲層中。溪順着人行道慢慢地往家走去,一路上思緒萬千,可又一片茫然。溪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一到家便一頭倒在床上,兩眼盯着天花板,腦中回憶着以前和洋在一起的一幕幕。過了很久,溪想起了洋給她的盒子,於是將其打開。發現裡面放着兩盒磁帶和一張卡片。其中一盒磁帶上貼着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溪,這兩盒磁帶是我專門為你錄製的,第一首《祝福》是我送給你的祝福,其餘的歌都是你平時愛聽的……  

  “沒想到洋是個如此心細的人,他將我每回無意中提到的喜歡的歌都記下了。”溪想着不免覺得鼻子酸酸的,有點想哭。但她還是強忍着開始讀洋的那張卡片:如果緣分是一片汪洋,朋友 便是那乘風的船隻;如果 想念是一座高山,朋友便是那如茵的草木。溪,我會永遠為你祝福,因為,在我孤單的日子裡有你陪伴,因為,我們是朋友,最好的!  

  溪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她對自己說:“任眼淚去流吧……”  

  夜晚,溪坐在寫字檯前獃獃地注視着窗外的天空。忽然,一顆流星打破了夜的寂靜,劃破了天空的黑暗。緊接着,一顆又一顆的流星散落下來。流星雨!溪心頭一緊,以為自己看錯了,使勁睜眼一看——沒錯,是流星雨!溪激動地狂笨上樓頂,只見頭頂一顆有一顆的流星發出美麗的光紛紛下落。溪不禁感嘆:好美的流星雨啊,就像散落的焰火!於此同時又產生一絲傷感:要是洋在這兒該有多好。現在,身處大洋彼岸的洋能看見這美麗的流星雨嗎?流星雨啊,你們為什麼要遲到呢?為什麼作晚不來?看着眼前繽紛的流星雨溪忽地明白了洋的那句話“願望快實現了。”溪雙手合十,兩眼閉起,對着流星雨在心中默默地許下了一個願:流星啊,我只願洋的願望早日實現!  

  遠處,一顆又亮又長的流星緩緩劃過天際……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流星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流星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