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中秋月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亮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月亮悄悄地上來了,就像一輪銀盤,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上。月光靜靜的灑下來,整個世界好像都沉浸在銀色的海洋里。月光下,人們那多姿多彩的的生活,猶如一支優雅宛轉的月光奏鳴曲。

  “快下來,帶你吃團圓飯去。”媽又在催促了。隨後,我們便到了外婆家。

  外婆一看見我,親熱地摸了摸我的腦袋,給我一個月餅,“乖孫女兒,給。”我眯着眼睛,笑着拿了月餅,坐在椅子上……咦?這月餅正像天上的的那輪月亮的形狀,我的腦海里好像隱隱約約的出現了一些畫面……可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很想知道,於是靠在椅子上,閉上眼睛拚命地想啊想……

  我和家人一起在陽台賞月。剛剛升起來的月亮傾泄下了一片清輝,月亮亮燦燦的,慢慢地,慢慢地變成了白色。月光靜靜地灑在了地面上,整個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層銀色的光,鎮上像被籠罩着薄薄的銀紗。月亮穿過了雲朵,將光輝灑在了馬路上,馬路就好像是用銀子鋪成似的。它還將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風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

  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會兒躲進了雲里,一會兒又從雲中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將大地浸成了夢幻一樣的銀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們是為了紀念嫦娥才將八月十五定為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還令我想起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名詩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表現了詩人李白思念家鄉的感情。使我不時想起了駐守邊疆的戰士在中秋節這個日子裡不能與家人團聚。

  我過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最熱鬧的要數晚上了,等到月亮上來的時候,我們就在院里擺一張飯桌,上面放滿了月餅、瓜果、月餅大小不等,全家圍坐在一起,供奉月神,表示全家團圓。大家坐在一起,說說工作,學習中事,嘮嘮家常事……其樂融融。供完月神以後,奶奶就把最大的一個月餅切開,全家有多少人,就切多少塊,切的時候要從中心下刀,切成尖尖的長塊。月餅吃到嘴裡酥酥的,甜甜的,使人回味無窮。

  家鄉的風土人情就像長長的線,綿綿的絲,綰成一個結,它使我留戀忘返。明天我就要回太原了,我那激動的心情還沉浸在節日氛圍中……

  此刻,天上的星星閃出亮光,地上的小草反射出綠光,學校紅樓前的燈籠發出了微微的紅光。只聽天空一聲巨響,五顏六色的禮花飛上天空,地上幾十雙眼睛,一齊投向五彩繽紛的禮花。小朋友們開心地叫了;老奶奶們微微地笑了;年輕的阿姨們嘰嘰喳喳地樂了。

  絢麗的禮花請出了今天的主角——月亮,它從樹梢中緩緩升起,顯得那樣高貴、典雅。它披着銀紗,邁着輕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將它的美麗展示給人們。它是純潔的象徵,天使的靈魂,華麗而不失淡雅,它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銀,金似一顆明珠。它璀燦奪目,將柔和的月光灑向人間,真是秋月似水啊!它的美麗令我神思萬里。

  古有嫦娥奔月的美麗傳說,今有人類登月的壯舉。月亮還是人們寄託思鄉情懷的對象,古代詩人在詩中多次提到月亮,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不知有多少人曾經為月亮的美麗感嘆不已呀!月亮永遠是那樣皎潔,高高在上。

  我好奇的呆望了月亮很長時間。爸爸見我那麼出神的看着月亮,便問我:“你在望什麼呢?”“我在找嫦娥和玉兔呢!我已經看到他們的影子了,旁邊還有一顆桂花樹,我想到月亮上去。”爸爸聽了我說的話笑了笑,說:“你看到的不是嫦娥和玉兔的影子!”“那月亮上的是什麼呢?”我追問道。“你看到的是月球表面凹凸不平的一些環形山,而產生的視覺感!”聽了爸爸的話,我還是不相信,依然堅持我的想法:“那個就是玉兔和嫦娥,《西遊記》里曾經演過‘嫦娥奔月’的故事。”“哈哈,你怎麼那麼傻呀,那些都是古人編出來的神話故事,根本就沒有‘嫦娥奔月’。”媽媽在一旁說。接着媽媽又拿出有關於月球的資料。我看了以後,才明白過來。

  中秋之夜,月亮顯得格外圓,也特別亮。家家戶戶都喜歡座在一起,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據說吃月餅像征着合家團圓,幾百年來我的家鄉一直有這一傳統風俗。

  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便早早聚集在陽台上,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桌上的月餅各式各樣,有豆沙月餅、水果月餅、火肉月餅……還放着各種糖果。月亮漸漸地升上了中天,金色的圓月彷彿像一個大月餅,微風吹拂着我們的頭髮,像媽媽的手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這時勞動了一天的奶奶開始為我們講起了“吳剛划桂”、“嫦娥奔月”、“玉兔搗葯”等許多神話故事。聽聽奶奶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圓月,我覺得自己也彷彿進入了角色。

  這時在一邊喝着茶的爸爸也接上了話茬,他用手指着圓月說:“你看,月中的吳剛正在砍桂花樹呢?”我抬頭一看,真的,月中真的好像有一個人在使勁地在砍一棵樹呢。爸爸又喝了一口茶,笑容可掬地說:“吳剛砍了一年,才從桂花樹砍下一片葉子,從天上掉到人間就變成了金葉子,這一片金葉子會掉在人間最勤勞的人家門口,這家人便會富起來,所以,你長大了要勤勞,勤勞就是財富。”聽着爸爸的故事,我又一次進入了想像之中,我彷彿看到那桂花葉子正在飄飄悠悠地從天上飄下來,正巧落在我家的門口……

  沙、沙、沙……起風了,旁邊的樹木起伏不停,我彷彿像童話中的小仙子在夢中遊盪……

  一年級:919649297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