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雨,是帶寒意的蕭殺和悲涼的纏綿細雨,它不像春雨那樣溫柔體貼;不像夏雨那樣暴虐和無情;也不像冬雨那樣充滿刺骨的寒冷讓人難受。秋雨伴隨着蕭瑟的秋風,淅淅瀝瀝地下着,像一幅沒有盡頭的畫卷,使我感受到秋雨的氣息,感受到了秋雨的意境,感受到了秋雨的心曲。 

  一天下午,“我應該怎麼辦呢?爸爸媽媽會不不罵打我呢?”我的心忐忑不安,我一邊背着書包一邊想着令我愁苦的事:爸爸媽媽肯定會罵我的,因為我……我竟然把爸爸給我的書費的錢弄掉了,我為什麼會弄掉的呢?什麼時候弄掉了呢?我反覆又反覆地想,淚水情不自禁地從眼裡流了去來。這時,秋雨好像看去了我的心思,它像牛毛,像銹花針,像細絲,淅瀝地斜飄下來,飄進我的心田,使我的心更加悲涼。我頓時感到回家的路很迷茫,我獨自一人來到了公園,看着那黃昏時公園的景色:路兩旁的柳樹低垂着枝條,枯黃的樹葉“叭嗒,叭嗒”地從樹上飄下來,鳥兒也不叫了……萬物都在成熟和金黃,真可謂“山山黃葉飛。”,充滿蕭殺凄涼,也如陸遊所寫的“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唉!這公園的景色使我的愁苦更愁。 

  我輕輕地走出了公園,向回家的路走去。這時,夕陽的光芒在秋雨的伴隨下照射出我的背影,我轉過身向夕陽望去,它如同一團燃燒的火,越燒越旺,把西天燒成血紅色;它彷彿一顆跳動的心,正在同黑暗作頑強的鬥爭。我看出了神,我突然感悟到:秋雨是蕭殺和連綿的,這是它創造的意境,其實它的心曲是讓人在寂寞時覺醒過來,尋找一條前進的路。 

  我的心猛扎了一下,我加快了腳步,朝着回家的路走去……

您正在瀏覽: 秋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