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秋雨蒙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蒙蒙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會兒,雨娃娃便跳下來了,這幾個“孩子”啊,可不是高大的個子,好像是剛出生的小baby一樣,那般可愛。哦,是毛毛細雨那樣舒爽。不用撐傘,走在大街上,那雨,像牛毛,像細絲,像花針,有點江南的那種煙雨朦朧的感受,彷彿人已經走到了河畔,聽着詩人傾訴:“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又似散步到荷花池塘邊,聽着古人的感嘆:“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隨着朦朦朧朧的雨,又讓人像走進了李清照的詩里:“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這樣的意境,這樣的美,讓人不禁沉醉忘卻歸路。猛然間一“醒”,看到那院子里的一棵果樹,那樹可“享福”了,接受着秋雨的滋潤。瞧,那都都的果子,正貪婪地吮吸着秋雨“賞賜”的果汁,它正懶懶地躺在那綠色的浴缸里沐浴,它們的樣子可真怪,斜着的,站着的,形態萬千,雨娃娃正喜歡,也來湊熱鬧,附在上頭,晶瑩剔透。 

  蒙蒙的秋雨啊,古人也對秋,對秋雨有着不同的看法。多數人認為:秋就是悲。是這蒙蒙秋雨讓他們厭惡,煩躁,還是這綿綿的秋雨勾起他們心中的傷,心中的悲?但是更多人對秋雨也是有着樂觀的一面,也許是因為它沒有春雨的溫柔,沒有夏雨的熱情,沒有冬雨的嚴冷,它只是細細的,溫和的,撫摸着你的心間。劉禹錫就對它贊,對它頌:“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難道是這靜靜的秋雨給它想象,給它靈魂?這一切,秋雨——無言。它只是靜默着。只要你置身於這蒙蒙秋雨中,也許這一切的一切,你都能體會到。 

  再去感受這秋雨,讓人有些涼意,是冬的天使派它來告訴我們冬的腳步離近了嗎? 

  雨,還是蒙蒙不斷地下着,屋子,行人,道路……都在濛濛細雨中若隱若現,一切都在朦朧之中。

您正在瀏覽: 秋雨蒙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蒙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