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的語文老師陳老師對我們說:“福田區有一項徵文大賽,主要內容是節約用電、科學用電。” 說起電,用處還真是太多太多了!我們挨家挨戶都要用電,廠里也要用電。幾乎每個地方都要用電!所以,現在的電源非常緊張。 

如果,我們沒有了電,我們就會生活在一片黑乎乎的世界里,猶如摔入萬丈深淵!如果,有了電,就像是如魚得水!電的能源是可貴的,所以,我們要節約用電。可是,怎麼才能節約用電呢?下面我就舉兩個節約用電的方法:比如說電視機,在晚上的時候,你看電視看得很晚了,想睡覺了,你就只把開關關了,這樣就是浪費電,應該把插座拔掉,這樣才能讓電源完全不通!起到省電的作用。還比如說空調吧:有的人喜歡把空調溫度調得很低很低,這樣既浪費電,又對身體有害,我有一個巧妙的方法,我覺得只要把空調開到26~27度就行了,這樣既舒服又省電。 

我覺得我們要節約用電,因為在電非常緊缺的時候可以說用金錢也是買不到的,所以說電也是可貴的而有限的。電還是無價之寶呢!我們大家真的應該節約用電和安全用電了!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節約用電和安全用電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