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新龜兔賽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新龜兔賽跑 

  龜族和兔族是兩個互相充滿仇恨的種族,每次見面,吵架難免,有時還會大打出手。 

  每年的11月11日,是龜兔之間的生死角逐,龜兔兩族都會派出了最好的運動員參賽。現在,正在進行的是10000米男子馬拉松! 

  比賽現場人山人海,大家把跑道周圍擠得水泄不通,果然是大比賽的場面,觀眾估計達10000000人! 

  烏龜族的選手“龜龜”和兔族的選手“兔兔”在起跑線之上對視着,空氣好像被他們的目光蒸發了。 

  裁判走上前:“各位觀眾,歡迎你們的到來,您將欣賞到的是龜兔生死戰之第2008戰,項目是男子組馬拉松10000米。好,請選手上起跑線,比賽馬上開始!”說著,鄭重的抬起發令槍,“三—二—一,開始!砰!” 

  隨着一聲槍響,兩位運動員如離弦之箭一般跑了出去。“加油---加油”的叫聲此起彼伏。兩隊拉拉隊都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地為自己隊伍加油,整個運動場沸騰了 

  龜兔兩人你追我趕,朝着終點奔去。可是,畢竟兔子比烏龜快多了,兔子一馬當先,烏龜遠遠地落在後面。兔子越跑越快。他回頭一看,連烏龜的影子也看不到。兔子立刻得意起來:“這場比賽肯定是我贏,不如先睡一會?!”轉念一想:“上次就是由於睡覺而輸掉了比賽,這次絕對不可以再犯了!”這時他一轉頭,看見圍上來的觀眾後面有一個小朋友在玩psp,他的遊戲癮馬上犯了:“我先玩一會再說,反正又不是睡覺,我看見烏龜來了再跑也不遲。”說完,他跳下跑道,擠出人群說:“嘿,小朋友,你這關這麼走不行,我知道怎樣走,我來給你做個示範。”小朋友同意了。兔子一摸到PSP就上癮了。好心人來勸他:“你快跑吧,不要像上次那樣貪玩輸了比賽,做事一定要專心!”可兔子不屑地回答:“它太慢了,一會追上來再說!” 

  ...... 

  漸漸的沒人來勸說他了,他越來越着迷,最後,竟然趁小朋友沒注意,拿着PSP溜走了。 

  再看看烏龜的情況吧! 

  烏龜正拚命地向終點爬,他賣力地不停揮動着那粗短的腿。他一直堅持着,他希望自己能拿第一。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龜已經領先兔子了,可兔子卻渾然不知。又過了二十五分鐘,兔子被一陣吶喊聲驚醒,他往遠處一看:“啊!烏龜馬上就要到終點了。”兔子趕緊跳上跑道,沖向終點。可是,他們之間還是有距離的。由於兔子一直用全速跑,跑到距離烏龜100米的地方他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這時,不知是誰,向台上扔了一個可樂罐,兔子踩了個正着,只聽見“咔——噗——”一個狗啃泥,兔子摔倒在地,腿受傷了。他想站起來繼續跑,可是一陣鑽心的疼痛使他再次摔倒在地,他撕心裂肺地叫了一聲,然後絕忘地嘆息着。 

  烏龜聽見了,回頭一看,立刻勾起了他的惻隱之心,他轉過身,跑回兔子摔倒的地方,伸出一隻手,說:“來吧,我們一起衝刺。”兔子見了,一股力神奇的力量立刻充滿全身,他和烏龜一瘸一拐地“跑”向終點。 

  全場靜極了,好像一根針落在地上都能聽得到,9、8、7、6、5......,“撞線了”全場立刻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裁判宣布:“這場比賽,平局!” 

  兔子感激地望着烏龜:“謝謝你,你太善良了,我一輩子也忘不了!”說完兩個人擁抱起來,全場再次爆發熱烈的掌聲。 

  兔族首領和龜族首領見了,決定和好。 

  從此,烏龜和兔子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跑道雖短,可友情無界。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