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背書“保姆”——復讀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書“保姆”——復讀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背書“保姆”——復讀機 標籤:復讀機作文 背書作文 小保姆作文 保姆作文

每當星期五放學時,老師總會在黑板上寫出星期天的作業。今天語文作業中有一個背書作業——背第3課《鳥的天堂》。要知道背書是我的弱項,一篇普通的課文要花好幾個小時,何況《鳥的天堂》這篇課文很長有3面多,更難背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背書了,我拿起語文書讀起第3課來。才讀了幾遍,我就要媽媽幫我看牢,我試着背了。開始時我很緊張,好像心窩裡面有一群頑皮的小猴子在我心裡玩來玩去,擔心剛背了幾段就背不下去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只過了一小會兒,媽媽就讓我停了下來,說:“你背得還不夠熟練,還需要再讀幾遍。你看‘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這一句,‘山坡’的‘坡’沒背,‘在天邊’這幾個字丟了,你連第一段都背不出,就不要再往下背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看這樣,不如你讀一段背一段吧!” 

  我按媽媽的辦法開始背起書來,前面四段很快就被我背出了,媽媽笑着說:“這種螞蟻啃骨頭的方法看來挺管用。繼續吧!”話音剛落,媽媽的手機響了,原來阿姨有急事叫媽媽出去一趟。去還是不去?媽媽犯難了。我對媽媽說:“既然阿姨有急事,你就去吧!”“那你背書怎麼辦?”背書?是啊,要是我家有一個保姆幫我看着背書,那該多好啊!沒有保姆也行,只要我背過的書能讓我聽一遍自己校對也行!哎,我不是有復讀機嗎?對,我可以請它做我的“保姆”啊! 

  該背第5段了。我先讀了幾遍,一會兒我會背了,我準備好復讀機,按一下跟讀按鍵,我就背起了第五段。媽媽不在身旁,原先那種緊張的心情已完全沒有了,我感覺背得很好,應該沒有錯。哪知我按下對比按鍵拿起書對起來,真是不對不知道,一對嚇一跳!竟然有好多地方錯了——“樹葉真綠得可愛。”這一句沒背,“伸到水面上”的“上”沒寫。我又重新讀了幾遍,又背了一遍。背好后,我再次對比了一下,這次一個字也沒有背錯。就這樣讀着、背着,在復讀機這個“保姆”的幫助下,過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將課文一段一段地背出了。 

  這時媽媽回來了,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她。媽媽不信:“不會吧?我出去才一個多小時,怎麼可能把這麼長的課文背下來呢?”為了讓她相信,我把整篇課文連起來背了一遍。媽媽驚呆了, 隨後喜上眉梢:“好個背書保姆!從此我可以從陪你背書的負擔中解脫出來啦!” 

  啊!我真喜歡我家的背書“保姆”——復讀機。

您正在瀏覽: 背書“保姆”——復讀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書“保姆”——復讀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