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師的微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微笑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的微笑 

  我打開日曆,驚喜地發現已經快到2008年的5月份了,應該是離校級運動會不遠了吧。“運動會!”我不由得心中微微一顫。於是,那一次的微笑如煙嵐一般綿綿的飄過來,又一次絲絲入扣地潛入了我的心底…… 

  我的體育成績一向很爛,如果及格了,便是萬幸中的萬幸,可以讓我高興好幾天。2007月份的校級運動會就快開始了,全班同學都是一臉的興奮,而我卻非常得平靜。因為,我知道老師是不可能讓我去比賽的,我只有當啦啦隊的份。不要緊的,當啦啦隊也是同樣得光榮。大老遠地過來一個認識的同學,我會非常自豪地對他們說:“嘿,你知道嗎?我們班的一位同學跑800米又得了冠軍!”那位同學聽了,一定會露出羨慕的神情。如果是一個毫不知情的同學,一定會以為那個人是我,拿到冠軍的人是我。 

  這一次的運動會,我們班的女生參加的偏少,班主任吳老師皺緊了眉頭,在班上親自挑選了幾位女生,然後不等其他人作出決定,又通通否定掉。選來選去,最後居然讓我去參加田徑類的400米!我簡直不敢相信,問班主任:“吳老師,我的體育不行的……” 

  而吳老師卻對我笑了笑,拍拍我的肩膀,輕聲說:“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呢?” 

  回到座位上仔細想想老師說的話,挺有道理的,畢竟奇迹也是會發生的,不是嗎?我的心裡樂滋滋的,吳老師讓我參加,說明她是相信我的,她是支持我的。 

  以後的每天早上,我都在操場上跑步,跑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有一次,昨晚剛下過雨,跑道上很滑,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膝蓋上的皮被弄破了,疼得很!儘管是這樣我還是堅持每天早上跑步,只是速度放慢了。我很高興參加每天早上為運動會做的練習,好像是有着重大的任務。 

  半個月以後,學校里舉行了一場運動會。那天,我肚子難過,不太舒服。下午,我與其他幾位體育成績較好的女生比賽跑步。我渾身軟綿綿的,一點兒力氣也沒有。站在起跑線上,槍聲一響,其他選手都像一支離弦的箭似的衝出起跑線。我慢悠悠地跑,跑第一圈的時候,就與別人拉開了距離,最後索性在慢跑。一旁的吳老師大聲為我加油,可是我還是跑了最後一名。 

  我很沮喪地坐在草坪上,耷拉着腦袋,心裡無比得惆悵,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希望,我真沒出息!……懷着這樣的心情一直等到了運動會結束,我一直無法原諒自己。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吳老師頒發獎品給每個運動員,獎品是每人兩支兒童牙膏,我並沒有上去拿那份獎品。待所有人都領走屬於自己的獎品后,還剩下兩支牙膏。吳老師問其他同學,同學毫不留情地說出是我沒拿后,吳老師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師跟前。吳老師對我笑笑。我很吃驚地望着老師,不敢相信老師的微笑。那種微笑,好像是春風吹進心窗,舒服極了;好像是綠蔭為我遮住夏日陽光,涼絲絲的;又好像是太陽撕破了層層陰霾,露出了一張可愛的臉蛋,笑眯眯地看着世間的一切,暖融融的。 

  吳老師對我說:“不管怎麼樣,你還是儘力了呀。誰能保證在人生的道路中能夠穩穩噹噹,一帆風順呢?堅強一點,多加強體育鍛煉,老師永遠為你加油!”說完,把牙膏塞進我的手裡。我拿着牙膏,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笑得很輕鬆,很輕鬆…… 

  從記憶中走出來,我笑了。永遠感謝我的老師,感謝那個最後一名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微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