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完美的不完美(教師手記之31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的不完美(教師手記之314)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完美的不完美(教師手記之314) 標籤:不完美作文 手記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完美的句號作文

 

  理想主義者追求心中完美的形象,對人對物對事都是如此,倘有不足總要採取措施、絞盡腦汁使其完美,達到平衡與和諧,不然那些破損的、缺陷的地方始終會像一塊塊巨石壓在他們心上,似一根根針扎透他們的神經,不得安寧與休憩,由此追求守美的過程往往是不完美的、失敗的。

  產品生產者在追求產品的完美中近乎苛刻,他們定要沒有瑕疵的東西出來才行,這是無可厚非的,但他們在生產過程中也只能接近完美而永遠不可能達到完美,產品總在不斷地更新,而且一代更比一代好,或許在當時他能達到當樣技術環境下的最高水平,但過後,這樣的完美又被新的高度所掩蓋了。所以,有廣告就實事求是地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人的追求也一樣,人總在追求更高的目標,當達到一個高度以後,又向另一個高度攀登,或者實現了一個理想之後,再向另一個理想進發。而人的本性里也有着一種對事物完美性的追求。比如說某樣東西壞了,他要把它修好,但修了10分鐘不行,他會花30分鐘,30分鐘不行,他就修上一小時,兩小時,自己修不好,就請人修,而且往往性急得很,恨不得馬上修好,總之,因為前面已經花費了那麼多精力,經過了那麼多努力,也不在乎再多花一點時間了,而且如果沒有個結果,會於心不甘。為了實現修復的念頭,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顧一切地堅決地做下去,就是追求完美的表現,而這個過程是痛苦的,這種追求本身是很不完美的,它可能喪失了很多機會,很多時間,很多的好心情。

  修好了吧,心中石頭落地,心也放寬,但也似乎有點空落,又要找另一東西來填塞似的,再因不滿於現在的狀況,進一步發現新的難耐。

  實際上,允許錯誤與不足的存在,才是一種完美,沒有瑕疵的美只是錯誤的美,有不足的美才是可愛的美。只要這些問題不足以影響事物本身,這個時候那些問題也可以安靜地存在,保持一定距離,這些問題都不成問題,它們並不妨害誰,只是人為地要去消滅它們時,它們就會變得突出而明顯。

  “包容”是一種非常偉大的思想。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不完美(教師手記之31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的不完美(教師手記之3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