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表姐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表姐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表姐: 

  你好! 

  收到你的來信,我很高興。我的傷已經完全好了。我的新爸爸和新媽媽待我像他們的親生兒子,我現在感到非常幸福。我的新學校的老師和同學對我非常好,我開始適應了新的生活。你來信問我家鄉地震以及我怎樣被解放軍叔叔救起的詳細情況,我就給你講一講吧:這既是一場噩夢,又是一個奇迹。噩夢是老天爺給的,奇迹卻是由祖國媽媽創造的!我要感謝祖國媽媽! 

  那天下午,全班同學正在教室里專心致志上語文課,一慣風趣的譚老師正學着小英雄雨來辱罵日本鬼子的腔調,我聽得入了神。 

  怎麼我的課桌在晃動呢?我以為是旁邊的同學在搖桌子,一看,他並沒有搖啊。我環視教室,怎麼所有的課桌都在無緣無故地搖晃啊,而且越來越猛烈,地面也開始動起來,我們開始恐慌了。突然間,教學樓劇烈搖擺,窗外傳來噼啪噼啪的巨響,震耳發聾。有同學驚呼:“快跑啊!地震了!”大家急急忙忙往外沖。譚老師鎮靜地指揮着同學們:“不要慌!不要慌!按秩序!”我心想:生命是寶貴的,趕快跑出去再作打算吧。還沒跑下樓,只聽“轟隆隆……”樓房垮塌了,我失去了知覺…… 

  瞬間,我以為我永遠離開了人世間。我親愛的表姐,看到這裡,你一定被嚇壞了吧?實際上,這還不算什麼! 

  當我醒來時,發現我什麼也看不見了,四周黑漆漆的。我的下半身被什麼東西沉沉地壓着,我一點也動彈不得。還好,我的手還能動,腦袋沒有受傷。我在地上亂摸,地上濕漉漉的,我嗅到了血腥的鐵鏽味。我再摸,摸到了不知道是哪個小夥伴的頭。我搖啊搖。沒有一點反應。不怕!不怕!我給自己壯膽。他是王強吧?下午上課前,他還給了我一顆泡泡糖呢。真甜!我好累啊,躺在廢墟里,想睡去了。不能睡,不能睡,睡了就醒不來了,聽大人們說過。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我肚子餓了,媽媽做的菜真香啊!我要活着,吃媽媽親手做的菜。黑暗中,我努力睜大眼睛,等待着……活着或者死去。 

  表姐,你相信嗎?奇迹居然出現了:我得救了!不僅是我,還有小芳、小麗、小剛……!是永遠離開我們的邱光華機長、譚千秋主任、副書記王繼余……活着的蔣敏阿姨、趙忠興叔叔……他們救了我!他們都是優秀的共產黨員,都是共和國的脊樑,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都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還是接着講吧。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我聽到不遠處有沉悶的鑿擊聲,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我看到了微弱的光亮。好象有人在說話:“這裡有個小孩,活的,快點!”我拼足全身力氣喊了聲:“救命……”我看到了救援叔叔的手,那是一雙血肉模糊的手,頭上的國徽在燈光下閃閃發光。一群人慌忙將我抬上擔架送進救護車…… 

  病床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一群人的簇擁中抱起我,滿眼淚花地安慰道:“孩子不哭!我們都是你的親人!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們要堅強!”聽護士阿姨講,他就是溫家寶總理,黨和國家的領導人,卻在百忙之中親臨災區,指導救災,看望我這個“災民”。我知道,我的父母已經不在了,但我又有了親人!有溫爺爺在,我什麼都不怕! 

  表姐,告訴你吧,現在有好心的叔叔阿姨收養了我。我來到了新的家,進了新的學校,結識了新的小夥伴。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也會想爸爸媽媽,我會悄悄地流淚。我知道,汶川不哭!我不哭!你千萬別笑話我。是祖國媽媽派來的消防、武警官兵救了我,我要勇敢地活下去。 

  我的生命是祖國媽媽賦予的,我知道,為了救我們,有好多救援者都付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長大了,我也要參軍,為了祖國母親,獻出我的生命。表姐,你支持我嗎? 

  好了,就聊到這裡吧。新爸爸看了這封信,誇我長大了,你覺得呢?我想快快長大。你的工作找到沒有?乾脆來咱們災區當志願者吧,你說呢? 

  祝快樂進步! 

  你的表弟:韋俊豪 

  2009年4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給表姐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表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