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借個童年——浙江師範大學向日葵實踐隊支教嘉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個童年——浙江師範大學向日葵實踐隊支教嘉興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借個童年——浙江師範大學向日葵實踐隊支教嘉興 標籤:向日葵作文 浙江作文 嘉興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7月21日,是浙江師範大學向日葵實踐隊在嘉興平湖實踐的第四天,經歷了前些天的“磨合”,隊員對整個流程已逐漸上手。上午的數學課選材內容難易得當,而下午的魔術課和體育課將上課的活躍氛圍發揮得淋漓盡致。

  隊長透露:上課過程中的主要問題還是學生從幼兒園到初中參差不齊的年齡差異,使得隊員幾乎找不到符合所有學生的課程內容進行教學。最令人頭疼的還是那個連幼兒園都還沒上的楊雨航小朋友,老師的課完全不在他的收聽範圍內,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隊員老師。該拿他怎麼辦呢?他才4歲,課是聽不懂的,一會喝水,一會上廁所,一會嚷着要回家。沒辦法,他們最後只能派“專員”輔導了。只見張老師把小雨航抱在大腿上,一會給他倒水,一會領他上廁所,一會又教他數數。說來也奇怪,小雨航竟然耐心地待了一個上午,不僅學得津津有味,還懂起了紀律,下午也樂顛顛地跑來,聲聲“老師”甜甜叫。在孩子的世界里,他是自己的中心,當你把眼、手和心放在他那裡,他也會把眼、手和心交到你這裡。

  下午的體育課又有了新的插花,由於是玩抱團遊戲,難免會有學生被“拋棄”。對於一些沒能找到“組織”的孩子們來說,一次遊戲一次失落。這不,當老師一喊完“3”,本來四個女生的團隊就有一個女生成了落單的離群鳥,旁邊的男生開始笑話她,自尊心被傷害的她撅起了小嘴,一言不發,眼裡開始閃起淚花。老師很快看出了異樣,在接下來的課堂中,老師留心這個女生,在老師的引導下,在“五角一塊”遊戲中這隻“離群小鳥”已然成了搶手貨,看到她開心的樣子,體育老師會心舒了口氣。是啊,搶救一個心靈要比搶救一堂課重要得多。

  當被問到他們支教的感受時,有隊員頗有感慨地回答說:“都說我們是來教書的,其實不全然,我們想來借個有哭有笑的童年。”……

  浙江師範大學一年級:張超峰

您正在瀏覽: 借個童年——浙江師範大學向日葵實踐隊支教嘉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個童年——浙江師範大學向日葵實踐隊支教嘉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