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忘不了那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忘不了那件事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目中,我媽媽是嚴肅的、厲害的,而我爸爸卻是溫和的、善良的。但經那件事後,我改變了這一看法。

記得那一天,我去廚房看媽媽炒菜,媽媽炒菜的姿態是那麼優美,手法是那麼嫻熟,我當時真是羨慕極了,竟然讓我萌發了也要學炒菜的思想。於是每一有空,我就會到廚房裡去目不轉睛地看媽媽炒菜,看她手中的鏟子是怎樣一甩一甩的,看她如何加鹽加味精……

有一天我終於向媽媽說出了我的想法:“媽媽,我想學炒菜。”媽媽爽快地回答:“好啊!那就從現在開始學吧。”我從未見過媽媽對我這麼熱情,好高興地說:“好!”媽媽首先教我切菜。由於初學手笨,菜被切得歪七歪八的,我以為嚴厲的媽媽會說我,於是心驚肉跳。但沒想到媽媽卻溫和地說:“以後你切菜要慢慢地切,因為你是初學。”切完了菜,該下鍋了。我根據看來的經驗,我先把油放在鍋里熱了熱,然後把菜一一放在鍋里。但“咣”的一聲,把我嚇得一跳,心直蹦三丈高,很久都沒平靜下來。只見媽媽直說:“楠楠,快炒!快炒呀!小心菜燒焦。”我這時才回過神來,開始學着媽媽炒菜的動作掄起鏟來。我邊炒邊問:“媽媽可以給鹽嗎?”媽媽說:“再炒一會,就可以給。”我再翻炒了十幾個來回,就給了二三小勺鹽。再翻炒了幾遍,我又問媽媽:“媽媽,可以給水嗎?給味精嗎?”媽媽說:“先給水,過一下再放味精。”接着媽媽出去了,我照着媽媽的辦法做了。我心想:我是按照媽媽的方法炒的,菜的味道也該不錯吧。於是我懷着很高興的心情叫來爸爸、媽媽吃飯。然而,還是咸了些,我想是鹽放多了。可是一向嚴厲的媽媽卻說好吃,而平時溫和的爸爸硬是說咸了不好吃,為此兩人還吵了起來,我好納悶。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應該實事求是。”爸爸的這話就像一盆涼水讓我心裡涼了半截;“孩子這是第一次學炒菜,不應該這樣打擊他。”媽媽這話才讓我心裡有些安慰。但他們為什麼會有如此不同的心態呢?當時我並不明白。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了一點點:其實無論是爸爸還是媽媽,他們都是很愛自己的,媽媽違心地說菜好吃,是為了鼓勵自己,而爸爸說菜不好吃,是要自己勇於面對事實。

這件事雖已過去一段時日了,但它卻能從不同的側面表現出爸爸、媽媽對我的關愛,我忘不了這件事。

您正在瀏覽: 我忘不了那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忘不了那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