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我能重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能重生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能重生(一剛成年殘疾人的自白) 

  外國的海倫·凱勒曾寫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而我國東北的張雲成大哥也曾寫過《假如入我能行走三天三夜》,他們都是我最敬佩、尊敬的人之一,或許我的遭遇比起他們來說不算什麼。但忍不住想寫這麼篇文章,來緬懷過去,緬懷那些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以及給那些健康的人們一些對於生命的珍惜和愛護吧。 

  我從小就這樣子了,“先天性成骨發育不全”,這是幾個讓我永遠忘不了的字。據媽媽說:她懷着我的那個年代,家裡生活條件還很差,所以根本沒有什麼有營養的東西可吃才導致我骨頭如此脆弱的呢,我出生不到四十天就開始和骨折、床榻、膏藥作伴了呢,確切地說,是剛出滿月的第二天。 

  因為腿的緣故我上學很晚,九歲才上的一年級吧,班裡面好像我是最大的呢。那時候的我相當的自閉,因為爸媽出去幹活都會把我鎖在家裡,往往都是一整天,就我自己在家,亂畫東西,看電視還有對着太陽眨眼睛。童年大概就是如此簡單的重複吧。 

  從二年級開始好了點,不過那時候仍然很少和同學打交道,因為我怕被他們傷害到。他們不會明白他們一句無心的話會對我有什麼樣的傷害,那時候也最怕老師這樣問我:他們都在外面玩,你羨慕嗎?每次都要裝作很不在乎的樣子說不羨慕,可是垂下頭來總是有些許淚水圍着眼圈打轉,因為我知道,羨慕是沒用的。 

  就像張雲成大哥那樣愛他的母親一樣,我也深愛着我的媽媽,雖然從小到大我們每天都很少說話,或者說沒有可說的話題。但我知道,我媽是真的真的很愛我的,為了我花了好多好多的錢,去了好多的地方。聞名遐邇的積水潭,去過;價值高昂的營養品,吃過;苦澀難喝而且煎熬費勁的草藥,也喝過。雖然一次次的失望而歸,但媽媽依然還是不知疲倦的給我找治療辦法。或許是自尊心做崇吧,我從來沒對媽說過什麼感謝她的話。但在這裡,我還是特別想說一聲,媽,你辛苦了,你為兒子付出的這一切一切,兒子都把他們狠狠的牢記在心裡了。 

  好像篇外話說得太多了,好了,言歸正傳—————— 

  假如我能重生,我不需要什麼特異功能,也不需要什麼預知能力,我只想要一樣,健康的身體,因為我徹徹底底的明白了,健康的身體才是人生最寶貴的東西; 

  假如我能重生,我不需要前世那些其他的記憶,我只要保留那些每次骨折所經歷的痛苦以及躺在病床上的心情,讓自己時刻記得,健康身體的來之不易; 

  假如我能重生,我將以當初十倍的努力來好好讀書、學習,因為飽受的那些關於知識而受的挫折太多了,我徹徹底底的明白了,知識對於一個人一生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知識你才可以掌握各種語言,學會各種複雜的東西; 

  假如我能重生,我將會好好的鍛煉身體,因為好多好多的體育項目我都很喜歡,可是現在的我卻無法做到。最主要的是我很喜歡街舞啊,每次看到那些年輕男女在那些炫目的舞台上用自己肢體演繹着青春的活力、動感都會忍不住心潮起伏。暗恨自己為什麼不能; 

  假如我能重生,我會讓自己好好的學習音樂,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唱歌啊。可是現在的我對於音樂的各種聲音技巧啊什麼的都一竅不通,而且那些喜歡的樂器都不會。如果可以重生,我將要把他們都要學會記在我的腦子裡; 

  假如我能重生,我將會再次拿起我的畫筆,曾經小時候的我特別喜歡畫畫,可是越大卻越不知道如何畫了。“一個心裡沒有目標沒有未來的行屍走肉怎能畫出讓自己滿意的畫?”每次我都會這樣的對自己說,的確,這幾年我真的變了好多。未來,希望,夢想,這些都已經離我遠去了,而我也無法用我的筆畫出我所滿意的畫了。但如果重生了,一切都是嶄新的開始,新的未來,我的畫筆將會再次活過來吧; 

  假如我可以重生,我將不會再讓父親為我白頭,不會讓媽媽為我哭泣,而且我會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我所能幫助的人們,而不像現在看到別人需要幫助,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着,痛苦的自責自卑着。 

  是的,假如我能重生我將會改造自己的命運,但是重生這種事情不會發生。但我現在的命運依然掌握在我的手裡啊,我何不讓自己現在把那些N個假如都變成現實呢?即然這樣,那就不要自暴自棄了,用自己的餘生同命運對抗到底。不求轟轟烈烈只求自安其心,生命在我,思想在我,即然這樣還需要什麼假如和重生呢?好好生存,讓這一切的一切都會變成現實吧。 

  PS:寫完最後一筆突然記起最後一次骨折時候,每天都聽張雲成大哥的《假如我能行走三天》的情景了。對於張雲成大哥我只能說佩服了,不論對他執着的精神還是對文字的那種認真還是那種虔誠。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能重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能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