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為了逝去的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逝去的美好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突然,一聲急促而痛苦的哀鳴打破這清晨的寧靜,車輪的飛旋隨着哀鳴的又一次響起漸漸慢了下來,目光沿着聲音投去。扎眼的一幕跳入了視線:幾個青年人圍着一隻毛髮雜亂,瘦骨嶙峋的流浪狗正在拳打腳踢,而那隻狗則因疼痛或是害怕緊緊地縮成一團,蒼白而無助的目光似乎在尋找着什麼。我獃獃地望着他們,腦海中一個個塵封的畫面頓時清晰了起來—— 

  多年前,鄰居家曾養過一隻京巴,那同它一起歡快奔跑的日子,那每天放學後用骨頭喂他的時光卻因為它的“不辭而別”而從此一去不復返。一次去親戚家,突然後邊跟來了一隻狗,我一眼便認出它來!然而,正當我慢慢俯下身,準備像過去那樣撫摸它時,卻被大人們的訓斥打住了:“多臟啊,別人都不要了,你還管什麼呀,快走!”於是在無奈和不舍中,我離去了,從此沒有再見面! 

  曾過這樣一個報道:一隻忠實的老狗每天勤勤懇懇地在為一個工地守夜,而當工地即將完工,工人們卻生起爐灶準備吃一頓狗肉。當老狗被打斷了一條腿時,工人們因有事先離開了。而這隻死裡逃生的老狗卻拖着斷腿默默地回到了工地,回到了這險些使它喪命的地方,並在夜間的巡邏中抓住了小偷,保住了國家的財產……也許它哪裡知道這人世間的黑暗使它險些成為了餐桌上的美食,它只是默默保護着主人,履行着自己的任務。但人猛難道就真的沒有一點良知了嗎?就真的忘卻了它們共同相處的日子了嗎?正如一位環保主義者所說過的:“為了已經逝去的美好,為了不愧對我們的祖先和後代,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與我們共同生活的生靈。” 

  “從我做起”這四個字給了我的心靈沉重的一擊,突然間,我明白了,丟下車,沖向了他們……

您正在瀏覽: 為了逝去的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逝去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