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不以成敗論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成敗論英雄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以成敗論英雄

  ——讀《老人與海》有感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1)班  王美蘇

   在寒假的第三天,我無聊的趴在桌子上,隨手從桌上拿起一本書,認真的看了起來,越看越有趣,發現這本書里寫的故事還挺有意蘊的,看得津津有味。

  漁夫桑提亞哥在同象徵著厄運的鯊魚鬥爭中雖然失敗了,但他卻堅忍不拔勇敢的面對失敗,有着挑戰自我的能力,有着“硬漢的性格”這就是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它的字數雖少,更沒有華麗的詞藻來表達,但卻令我深思不已,老人桑提亞哥不就是因為那永不言敗,毫不氣餒的精神才獲得勝利的嗎?當他釣上一條大馬林魚吸引了許許多多兇惡的大鯊魚,他用小刀扎,用鴕打.......我一次次的感受到了他的這種精神。“人生不是生下來就是失敗,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絕不能被打敗。”儘管魚肉都被叼去了,但什麼也無法摧殘他鋼鐵一般的意志,一副骨架仍是一個英雄最好的證明,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

  我作為一個小學生,但卻在失敗,困難面前時常退縮,這不……

在我十至十一歲的時候,我準備學二胡,羨慕老師拉的優美曲子,就想立馬學會,一步登天,便到了一位私人教師家學拉二胡,心想:這玩意可真奇怪,看起來真好玩,嘻嘻!

  剛開始學二胡的時候,我還挺認真的,還受到了老師的讚揚,心裡甜滋滋的,可是好景不長,當我學到第十課的時候,因為課程突然轉變,讓我怎麼學也學不會,便開始前功盡棄了,還隔了好幾個月不去學拉二胡,哎!現在想想恩是後悔莫及啊!

在我心中,漁夫桑提亞哥就像一位英雄,在我面臨失敗和困難時,他就激勵我鼓勵我,啟發我,讓我戰勝自我,這種不甘失敗的精神是永遠打不垮的,這種不甘失敗的精神是使人走向勝利的精神。

 《老人與海》里簡潔標準的動作描寫,語言洗鍊含蓄,富有韻味的內心獨白,使整個小說像一幅油畫,像一首詩,具有強烈的音樂感和畫面感,這種洗鍊的簡風格把文章寫地栩栩如生,告訴我們,只有不在困難和失敗面前退縮,才能迎接更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不以成敗論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成敗論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