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自己一些決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些決心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假如說心是幼苗,夢想是土,行動是肥料,那麼決心就是那鮮美的水。幼苗成長不僅僅需要土和肥料,更需要的是水。 

  自己喜愛讀書早已不是一年半載的事了,喜愛地理亦早已“冰凍三尺”了,更是夢想着有朝一日能在地理上有機會大展拳腳,甚至成為權威。 

  夢想是汽油,心是發動機,夢想與心結合在一起,便衍生出行動。我說一不二,從第一節地理課開始便異常積極,經緯,大洲,人種,語言,地區等等都不在話下,卻只為引起老師的關注。 

  辛勤的行動換來的卻是深淵般的失望。那天老師宣布入選地理競賽班的人選,當最後一個字落下后,我看見了同學們諷刺的目光,聽見了同學們的譏笑聲。我的心彷彿被別人狠狠地跺進地獄,彷彿被一道無形的閃電擊中,彷彿世間一切都在譏笑我那連望都望不見的“夢想”。 

  我一下子失去了人生方向,從前的積極變成沉默,從前的熱愛變成冷漠。每每看見其他同學拿着地理資料討論着,每每看見其他同學有說有笑的來往於競賽輔導室與課室之間,我變感到一次又一次的冰涼,一日又一日的煎熬。 

  但是偶然的一個夜晚,完全改變了我。 

  我那時正站在陽台上,頭上繁星點點,卻被浮雲遮擋;身邊燈光燦爛,卻有一隻小螞蟻緩緩爬過。一切美好都因一隻小螞蟻而蕩然無存,一切希望都因老師而…而…心中那份痛苦又佔據了我的全身,我脫下鞋子,重重地放在那隻螞蟻前進的路上。心想:“哼!任憑你本領再大,也絕不可能爬出我的‘天羅地網’! ”隨即又將另一隻鞋子並排放着。小螞蟻果然停在鞋子前,茫然無措。小螞蟻在多次嘗試“突破”失利后,終於停住了。“你也體會到失敗的滋味了吧!”心中的痛苦也得到了些許緩解。 

  我細細觀察着,想要幸災樂禍,卻不料小螞蟻沿着鞋邊,走走停停,碰碰撞撞,最後居然走到了路障盡頭。不僅如此,小螞蟻繞過鞋子后,如沐春雨一般,徑直向原來的方向奔去。旁邊的我早已熱淚盈眶,痛苦亦不知所蹤。 

  從此以後,我一改頹廢的態度,又成為了那個積極踴躍,熱情澎湃,那個夢想便從此牢牢地釘在我的心中。我不斷購買學習資料,不斷豐富自己,我意識到,成功不只有一條路,最根本的是決心,為夢想努力奮鬥的決心,為實現夢想堅定不移的決心,為發揚夢想堅持不懈的決心!就像那隻小螞蟻! 

  給自己一些決心,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斷努力,堅決困難時或許會碰到很多很多的釘子,或許會曾想過在放棄, 或許會曾經絕望,但是,給自己一些決心,一些就夠了,你會發現,眼前的一切相比自己的夢想,不過是虛無,不過是滄海一粟,孤舟一葉,只不過是萬千世界的一粒小沙子罷了。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些決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些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