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小的樣子大大的決心——孫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的樣子大大的決心——孫心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樣子大大的決心——孫心 標籤: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 小小的生命作文

作文教學網

  在我家六樓房頂上有一盆茂盛的植物,那是去年我婆婆從鄉下帶回的西紅柿小苗長大后的樣子,當婆婆把小苗種在房頂花盆裡的時候,我們一家人都認為小苗太小又在這麼炎熱的夏季是很難生長成活的。隨着天氣越來越熱,我們便不愛去樓頂了,慢慢地小苗也被我們遺忘了。

  直到有一天,爺爺上樓去拿草墊時,我才突然想到了樓頂的小苗,我意識到幾個星期的熾熱天氣,對於小苗是致命的傷害。當我來到樓頂時,看到小苗果然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嫩綠,它“獃獃地站在那裡”,好像一位失敗的戰士,連那些神氣的菊花也捲起了自己的花瓣。我急忙拿起小水桶提了一桶水來,立即往這些“奄奄一息”的植物上潑着水,心想這裡的所有花草、植物一定都活不了幾天了。

  一個星期後,當我再次上樓去關心那盆西紅柿小苗時,懷着對它的絕望心理上了樓頂,看着樓頂花台和花盆裡的各種各樣的花草、植物,我長長地、失望地嘆了口氣,只見那些叫不出名的小紫花垂在枝上,一個個都無精打采;長長的金銀花也被烈日熾烤得死氣沉沉;粉紅色的玫瑰花也早已彎下了它那嬌嫩的枝桿,漂亮的花瓣已被陽光給烤乾了,看着它們,我傷心極了。

  突然,我眼前一亮,好像看見了幾片低垂下的葉子,我不竟用手揉了揉了眼睛——那個之前快要死掉的西紅柿小苗居然已經長出了五六片葉子,而且還長高了,象一個純樸的孩子筆直地站在那裡。我驚喜地看着小苗,撫摩着它那嫩綠的枝桿,彷彿看見了許多沉甸甸的果實掛在它的身上。

  從那天開始,每天我都要上樓為它們澆點水,幾個月後,它終於長大開花了,花謝后又長出了一個個小小的“綠球”,又過了幾天後,“綠球”慢慢地變紅了,結出了一個個紅彤彤的西紅柿。我第一次吃到自己精心培育的西紅柿,雖然,平時我都不愛吃西紅柿,但是,這次我認為它可甜了,後來,我每年都可以吃兩次它的果實,就在現在,西紅柿又在結果實了呢!

  從小苗變成茂盛的植物,從幼小變得堅強,即使它很小,但是卻有着很大的決心,它一直堅持着、努力着、向上着……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小小的樣子大大的決心——孫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的樣子大大的決心——孫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