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2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2_2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吃完晚飯,天色已經徹底黑了。 

  牧野流冰換了一身白色的衣服,靜靜地站在一旁看着明曉溪。她把最後一本書塞進包包里,拎上已經空空如也的保溫瓶,仰起小臉兒笑着對他說:"好了,我收拾完可以回去了。" 

  他輕輕皺眉:"留下來,不要回去了。" 

  明曉溪驚訝地眨眨眼睛:"那怎麼可以!你這個滿腦子壞念頭的傢伙。"

  牧野流冰俊秀的臉上飄過一絲陰雲,他猶豫了一下,低聲說:"最近赤名大旗那裡可能會有動作,我不希望你發生什麼危險。" 

  明曉溪緊張地跑到他身邊:"那你呢?你會不會有危險啊?" 

  他嘆息着拍拍她的腦袋:"我正是怕他對我無計可施,才會想到拿你下手。" 

  "真的?"明曉溪笑了:"你沒事就好,至於我你就不用擔心了,我可是天下第一的明曉溪啊,怎麼可能會吃虧呢?"

  牧野流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拉起她的手,放到她的掌心:"這個給你。" 

  明曉溪一個激靈,連忙把它又塞還他:"這是什麼?" 

  "手槍啊,"牧野流冰把玩着那銀色的小東西:"沒見過嗎?" 

  "你那是什麼口氣?"她不服氣地挺起胸膛:"我當然知道它是手槍,我還知道這種手槍是美國最新研製的,號稱在全世界體積最小,火力最大。" 

  牧野流冰驚奇地看着她:"你還真知道?" 

  "那當然,我的一個表姐是警督,她對各種武器都很着迷,經常拿一些畫報呀,實物呀給我看。"明曉溪得意地說:"表姐有時還帶我去靶場練習射擊,我的槍法也很准呢。"

  "那你為什麼這麼害怕它呢?"他把銀色的小手槍放在自己掌心。 

  "我不是害怕,我只是不願意招惹這種可能帶來血腥的傢伙。"明曉溪鄭重地看着他:"你想讓我用它防身?" 

  他點頭。 

  "不用了,"她輕笑着從身邊摸出一個彈弓:"我有這個!" 

  牧野流冰笑了起來:"這種小孩子的玩意?" 

  她不滿意地皺皺鼻子:"這可是我想了很久才想出的最佳防身武器。體積小巧,便於攜帶,既能達到退敵的效果,又不至於傷人太重,而且它的彈丸可以隨時供給,象石子啊,玻璃啊,甚至花生米,硬糖果,紐扣都可以來充當,又經濟又實惠,不比手槍強得多嘛?" 

  他搖搖頭:"我覺得不妥,如果赤名大旗真的對你行動,這把彈弓……"

  明曉溪把彈弓收起來,輕輕抱住他的胳膊:"不用為我擔心。我會很機靈的,如果有什麼危險,我馬上撒腿就跑,這總可以了吧。" 

  牧野流冰把她拉到自己懷中,下巴溫柔地放在她的腦袋上:"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讓你受到一點傷害。" 

  他的話讓她的心輕輕飄了起來。她抱緊他的身子,柔柔地說:"你也要保證你不再受傷,你不知道看見你受傷我心裡有多難過……我要一輩子象這樣抱着你,你也要一輩子象這樣抱着我,所以我們兩個都要好好的。"

  牧野流冰深深吸一口氣,將她柔軟的身子小心翼翼地更加擁緊,一直一直擁緊,想將她永遠擁進自己的體內……

  ***

  ***

  期末考試一天一天逼近,仁德學院的學生們都逐漸緊張起來。這雖然是一間日本的貴族學府,但它為了保證教學質量對學生的成績還是非常看重的。如果一個學生考試成績非常糟糕,那麼等待他的將是很悲慘的命運。 

  為了應付考試,能夠給在台灣的親人一份令他們滿意的成績單,這段時間,明曉溪減少了去看牧野流冰的次數,全神貫注地埋首在書本中。她廢寢忘食地刻苦攻讀,卻發現自己似乎並不是作學問的料,很多問題看來看去她也看不明白。 

  唉!教室里的同學們已經走光了,連平時最愛跟她閑聊的小泉也早早地溜回家複習功課去了,她無精打采地收拾東西,回家吧,希望吃完飯往桌前一坐,她的靈感就能象泉涌一樣,再難的問題也能迎刃而解。

  "明姐姐!!"東寺浩雪大汗淋漓地衝進來:"我總算捉到你了!" 

  "捉什麼捉,我又不是小偷。"明曉溪不爽地瞪着她。 

  "咦?明姐姐你的心情不好耶!"東寺浩雪詭異地一笑:"讓我猜猜你為什麼不開心?……是不是因為--期末考試!" 

  明曉溪似笑非笑地咧咧嘴巴:"是啊,你真聰明。" 

  "啊!"東寺浩雪一聲興奮的尖叫:"那你感謝我吧!" 

  明曉溪急忙捂住耳朵:"感謝你什麼?感謝你把我的耳膜叫破?" 

  "哎呀,"東寺浩雪拉下她的手,急切地說:"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可以讓你科科優秀地通過考試。" 

  "……?"明曉溪兩眼放光。

  "請風間哥哥給我們補習功課呀!"東寺浩雪高興地歡呼:"多美好的事情啊!" 

  明曉溪沮喪地垂下頭:"你還沒死心啊……" 

  "能得到風間哥哥是我一生的幸福,我當然不會放棄了啦!"東寺浩雪滿腔的壯志雄心。 

  "那你一個人去就好了,為什麼要叫上我這個電燈泡?" 

  "不行啦,"東寺浩雪失望地說:"媽媽不讓我去羅嗦風間哥哥。……可是,有你就不一樣了,我們可以光明正大地去風間哥哥的公寓,多好啊!" 

  "我不去。"明曉溪拒絕她:"上次聽了你的提議,搞得後來那麼尷尬。這次不知道你又會有什麼花樣。" 

  "哎呀,求求你了,明姐姐,複習功課我能有什麼花樣呢?"東寺浩雪苦苦哀求:"再說,上次風間哥哥只不過給你補習了一晚上幾何,後來你考了多少分呢?" 

  滿分。 

  明曉溪的眼睛眨眨,有些心動了。

  ***

  ***

您正在瀏覽: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2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12 暫無評論